2019/10/27

瀬戸芸 2019秋 〜本島〜

2019年10月26日土曜日

一天三島,達成!!!

好像大門未知子,同一時間完成三個手術,超有成就感。😆😆😆

六年前,M姐說「如果可能的話,一天逛一個島。如果一天逛兩個島的話,最好是一天只逛本島,另一天逛高見島和粟島。一天逛三個島的話,只能在碼頭逛咯。」呵呵呵~今天的我打到六年前的我。

但是,又要將一天完成的份量,拆開來做三天網誌。

還有,網誌不是給看官看的,網誌是留給三年後已經遺忘如何島巡り的M姐看的。

第一站:本島

本來Plan A是高松0648→0722丸亀,醒來時已是0624,於是走Plan B的高松0825→0845丸亀,0900開船,雖然丸亀港去過三次,路痴沒有自信不會走錯方向,反正都起床了,那就改早一班高松0755→0834丸亀。

在JR上網找了一下,才發現一直自己太過倚賴Guide Book,沒留意會期間有臨時增發的巴士去笠島,而且這架巴士會等人(是說今年超多人,多的巴士關不上門)。



第二沒做好功課,因為一直都避開週末去西の島,結果因為兩天打風下雨休島,一延便延至今日。週末出發的優點是有臨時增便船。

高松0825→0845丸亀
丸亀港0900→0935→本島
本島1115→1159高見島(PLAN B1) or
本島1225→1300高見島(PLAN B2)

  ↓

高松0755→0834丸亀
丸亀港0900→0935→本島
本島泊港0945→0950笠島(BUS)
本島1150→1225高見島

從本島泊港坐巴士去到笠島再徒步,省下體力也省下時間。來回就不用了,因為可能會少看了作品。



出門後官網才更新「ho07恋の道」休館,又行少幾百米,不用繞路去山根。

◎ ho11 笠島-黒と赤の家


意外地這個原來是木來的。



作家是泰藉的Pinaree Sanpitak,作家本人曾在茨城讀大學。



作家本人是Contemporary Art,但感覺上還頗homy。



這裡也兼營咖啡,到的太早還未開門。



不是來參加芸術祭的FRITZ HANSEN,大愛。



FRITZ HANSEN在丸亀有一代理。



留連忘返不想走。



◎ ho12 軌道/屏風/引力の反映


很日本化但作家Alicia Kwade是波蘭出生的德國人。



去排1115隊時才發現今天有臨時便,還排!? 去看未看的。



「ho02 シーボルトガーデン」「ho06咸臨の家」「ho08産屋から殯屋から」、「h09善根湯版築」、「ho13水の下の空」都曾經看過,反正時間趕就跳走了。

◎ ho03そらあみ(島巡り)


五十嵐老師的人氣作,インスタ映え的熱點,其實明明五月前就在沙彌島展出過。

◎ ho04 海境


有趣的作品。

◎ ho01 放在這裡十年都不止的出航。


1150,上了去高見島的船。

GUIDE BOOK建議島巡り時間是3〜3.5小時,實際上用了2.25小時,扣除以前看過的作品,即是3.5小時其實並不足夠,情況和五月去小豆島時一樣。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