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5

宿・京都【Vischio Kyoto by GRANVIA】-1-

JR西日本系的酒店本來只有Granvia和Via兩個品牌,Vischio是去年新加的,市場定位在Granvia和Via中間,營運由Granvia負責。雖說是JR西日本系,但在東京名古屋金沢都有Via,反而Granvia目前就只集中在西日本。



三井花園京都站前Via Inn京都八条口、京都Vischio,還有明天出現的The Blossom Hibiya,予約的全是2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但是空間感相差很遠很遠。



相比Via,Vischio的空間感大很多。而且像床的靠背設計較高,坐在床上看電視頭不會撞到牆上,就算頭部撞到也不痛,因為靠背是一個軟墊,下篇的The Blossom Hibiya便明白設計師的水平相差有多遠。



房間有一個抽屜,用來放睡衣,其餘都是假狗。Vischio Kyoto所有類型的房間都只有小机,沒有書桌。



近門的Closet起碼可以掛長外套,保險箱夠大出外時終於可以讓麥書君睡一覺,但保險箱內卻沒有充電裝置,空氣清淨放濕器是標準JR系使用的型號,是說,搞不懂京都Via為甚麼選個超巨型的空氣清淨器,拖鞋是循環型。



睡衣是兩件頭,長袖有領,七分褲,可以穿著去大浴場。



每間房有兩瓶水,茶包咖啡等需在Lobby自行拿取,咖啡是小川的吊耳咖啡,茶包是Granvia牌,空調是近期住到那裡都是同一款的空調。



Remote上的塵埃太顯著,救不了。



都是JR西日本,為何Via沒有但Vischio卻有人滿提示功能呢?



真三點分離的浴室。



不是手機問題,浴糟真是彎的。😂



沐浴露就是Vischio不知名系。風呂有提供小椅子。吹風筒也很乾淨。Moderates Ladies Twins的蓮蓬頭是氣霧型,不過訂不到Ladies Area。



敗筆是馬桶暖板不暖,而且洗屁屁的水是冰水。😖



連住三間酒店都被安排在低層,正面面向灰色的正是三交INN,靠左灰色那幢是Ibis,不在鏡頭內但實際上最近的是VIA INN。



WiFi的速度。



公用設施的Fitness Room晚上很多人利用。



最大的驚喜是酒店有大浴場,而且還有桑拿。但指示說明不足,不斷見到有洋人穿鞋左穿右插。



洗い場既有較私隱的個室,也有全開放型,設計上花了很多心思。



早上見沒有人,於是不客氣的拍照。



一個60代的女人走進來,拿了七、八個髮夾,施施然的出去,外頭一個差不多年齡的男人在等她,二人說的都是流暢的日本標準語。



Vischio也有自助洗衣場,也乾淨。



房內也可以視察洗衣場的狀況。



大堂。



Lounge在地下,只限住客使用(為何大阪Vischio沒有?)



裡面大概分為兩個部份,地方寬敞,環境清靜。



還有電腦和打印機。



咖啡很不錯,茶沒喝。



2,500円的朝食覺得有點貴,就算了。

Via Inn京都駅八条口有468室,Vischio京都有423室,設計上來說,Vischio較為貼心。宿泊經驗來說,不論服務和室內的設計,京都駅上的Granvia最好,但由於建築物呈長形,由一端的房間走去升降機很花時間,老實說,情願住要過馬路才到駅的Vischio或Via。

京都駅南的酒店,打算來年去住的今回都住了,沒打算住的今回也住了。年底前在西京建成的那數間酒店太高貴,大概也沒機會住了。

寫網誌才留意到,Vischio原來有中文名字,但姫様卻不懂得唸的「比偲奇」。😂


Room Type: Moderate Double 21.5 sq m

1. 空調            7
2. 清潔            8
3. 照明            9
4. 床舒適程度         8
5. 上網及充電等        9
6. 位置、交通方便等      9
7. 服務            8
8. 房間新淨程度       10
9. 景觀            7
10. 浴室設備          9



HOTEL VISCHIO KYOTO by GRANVIA ホテルヴィスキオ京都 京都比偲奇酒店
▪️ https://www.hotelvischio-kyoto.jp/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