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9

散歩・京都駅

話說,那天有點無聊,於是沿著八条通一路去實地視察有新又有舊的酒店。



京都酒店通常的選擇是 (1) 京都駅南 (2) 河原町。

京都駅南,即八条口(東京駅南也有一個八,八重洲😂),住過很多家了,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近鉄AlmontVischioVia三交;另一廂在京都塔附近的酒店比較少宿泊,例如Daiwa京都駅前,不過Daiwa在京都駅周邊實在有太多家,有時也會弄錯;嚴格來說三井京都駅前也算是京都塔那一邊的,但駅內指示是八条口東,那就The Thousand、Century全都歸八条口東算了。



Century在京都酒店中有好長一段時間算是最實惠的首三位,一泊五千以下也見過,後來價錢不知怎的上漲回來房間景觀又要面壁就算了。The Thousand剛開業時興緻勃勃想去試,機緣巧合下住了「」又放棄了千。

八条通り上的「MIKAKO 都」是京都酒店中的老牌,當年SARS醫生住「都」時已是老舊,現在翻新過外表還是覺得有點老態。

三交INN、Vischio、Via之外,還有一家Royal Twins明年將會開設在Via對面,下圖見到建設中的該是京阪京都駅南,論位置,似乎不及現在的京阪,出來便是去関空的機場巴士站,而且旁邊還有Donki,但新京阪南在Aeon Mall附近,各有優點。Ibis的前身是Vista,以前的格調其實比Dormy更像Domy,換了Ibis後,風格和價錢三級跳。



Elcient的前身是エルイン,歷史比美Miyako。Elcient有大浴場也有自助洗衣,價錢相宜,而且有書桌(!) ,歷史悠久,大人氣,還未遇到機會去住一下。旁邊的Daiwa Terrace八条東口今年才建成的,大部份房間有書桌,但價錢定位比八条口出來的數家酒店都高,暫未遇上一泊四位數字(円),宿泊機會似乎還要再等。



Daiwa Terrace八条東口旁邊的也是今年才建成的MIMARU,一直以為是數層高的旅館,原來並不是。MIMARU是Daiwa Group近年新打造的高級品牌,京都已建了六家,東京建了八家,明年還有一家在新宿。

MIMARU隔一幢是HIS運營噱頭十足的変なホテル。但想試的倒是不很「変」的関空那家,等建成。



Centnovum在京都也有接近20年歷史,並不Miyako也不Elcient,個人將它和Rihga歸於同一類別。



Centnovum再旁邊的是Daiwa Grande,順道說,這家是Daiwa Royal Hotel Grande ,其他的是Daiwa Roynet Hotel XXX。Daiwa Royal Grande的宿泊客以外國人為主,連Staff也以洋人居多,但評價比同系的Daiwa Roynet低。個人嫌的是位置稍遠,雖說,曾經投宿過的Almont更遠。



這堆酒店雖說都在八条通,但地址通通都是東九条,有空再說京都東九条的故事。

今年京都多了很多新酒店落成,Low Season時價格頗具競爭性,週末2~3萬一泊的酒店平日隨時可以6~8千宿泊,但High Season如紅葉期就和往年差不多。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