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6

宿・東京【The Blossom Hibiya】

西京省下的,全部給了東京。😂

同是JR系,同是20平方米,The Blossom的價錢是Vischio和Via的雙倍。不能說東京貴,只不過因為大阪京都過去一年多家新酒店落成,價格向下回穩。

自從ヤンチェ在帝国開業後,東京的宿泊據點開始傾向日比谷,上回有Hulic,今回是8月20日開業的The Blossom。



不知是不是同一設計師,Metropolitan系的照明差,Bloosom系的也差,書桌沒有枱燈,而天花上的燈又太亮,關掉又太暗。



The Blossom的Standard、Deluxe、Premium三種房間類別都沒有書桌,只有Superior和Universal類別才有,但後二者經常滿室,很難予約。雖有書桌,但椅子太硬不好坐,有輪的設計本為方便在地板滑動,但地氈吸著輪子死死的,一動不動,椅子既不能轉,又不能調校高低,同是JR系的Metropolitan便優勝得多。此外,床頭背板的高度設計太低,躺上床一不小心便撞到頭部,該向京都Vischio學習一下他們的設計。



近年新建的酒店都沒有抽屜,特意選有書桌的Superior Room,這才有一個薄薄但放不下東西的抽屜。走廊位雖可掛衣服,但也不是封閉式的Closet,而且因為衣櫃(?)是薄形設計,保險箱很小很薄,出外時也不能安置麥書君在內。

書桌內有多元化插頭,室內還有空氣清淨放濕器。拖鞋是半天即棄型。



房內有兩瓶水,有煎茶茶包和即溶咖啡,但沒有焙じ茶,冰箱零物,另外床頭的Pad可控制室溫等。



睡衣款仿浴衣的一件頭,無領也無鈕扣。



拍保險箱的照片時發現床下似乎內有乾坤。



拉開一看,原來是熨衫板,難怪室內還有熨斗。



垢病的是打掃不徹底,進房便在牆角看到大概是上手宿泊客打開酒店提供的飲料水的垃圾。電水壺的電線也沒有回收。



床框桌上滿佈肉眼可見的塵。



假三點分離的浴室。



浴室出水去水都良好,也有Handle可掛兩條浴巾。



馬桶是自動沖廁型,還有自動暖板。



Amenities充足。



還有護膚SET,因自備沒用上,不知效果如何。



浴室內的抽風系統好像完全無效,晚上淋浴後翌朝地上還是濕的。蓮蓬頭不能按摩,吹風筒很是乾淨。沐浴用品是專為酒店出售及製造的ffid。



意外的是酒店有自助洗衣場。



開業一個月不足,洗衣機這麼髒。



酒店大堂。



房間看出去的風景,左邊的鉄道是新橋駅。雖然聽不到鉄道的聲音,但街上傳來的警號聲,還有鄰房的電視聲,再有下回的話Check-In時要問前枱借耳塞。



Tokyo Tower就快被附近的高樓掩沒了。



Wi-Fi速度正常。



JR系的朝食,所有自家的可以不吃便不吃,外判的例外。



今回因為新規開業送朝食所以才去吃。朝食在酒店自家的餐廳「十十六(そとろく)」三天的朝食都沒變化,都是一模一樣的東西。



第一天主力洋食,都是現成品;第二天轉和食主打餐廳的招牌菜「九州そば」沒甚麼特別;第三天覺得咖哩還可以,大塊雞肉。甜品只有數款,而且沒碟(!),照片就不放上來了。總之,日後要另外付錢的話就不會再吃。


 
The Blossom旁邊是老舖酒店Daiichi,門外有去成田空港的Limousine Bus(也有Hato Bus),但The Blossom並不賣票,要自行上網預約或直接走過去Daiichi購買,老舖投宿的價錢不友善,但員工十分友善。



剛看了網頁一下,才發現原來Standard的Double和Twins加起來有203室,但Superior只有15室,Universal更少,只有5室,難怪。

投宿三天所見外國客佔多,但幾乎全是商務西裝客。員工皆客氣友善親切,不過打掃馬虎。

離開酒店最近的地下鉄駅是内幸町,最近的JR駅是新橋,步行過去銀座Donki也方便。

和新宿的JR九州Blossom相比,價錢差不多,但房間的面積較大。



Room Type: Superior Double  25 sq m

1. 空調            7
2. 清潔            5
3. 照明            7
4. 床舒適程度         8
5. 上網及充電等        8
6. 位置、交通方便等      8
7. 服務            9
8. 房間新淨程度       10
9. 景觀            9
10. 浴室設備          8



The Blossom Hibiya
▪️ https://www.jrk-hotels.co.jp/Hibiya/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