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食・京都【三嶋亭】

創業於明治六年於現址的「三嶋亭」,有一百三十多年的歷史,現在的掌門已是五代目,是名符其實的老舖。

每一個去過三嶋亭的日本人都嘆氣:「吃過三嶋亭的鋤燒(SUKIYAKI),永遠無法再去別家店。」M絕對認同。

三嶋亭地下那層是肉店,來自日本全國。


神戶友人C君剛好要到京都出差,已於一星期前預訂,竟然五點至六點半的時段也爆滿,好彩六點半的時間有空檔,不過還是要在八點時還房。

不是還「檯」是還「房」,因為三嶋亭的大多是個室,兩個人霸了間雙檯房。

每一間房的設計不同,據說還是有很多客人愛關掉空調,打開窗子納涼。


SUKIYAKI一詞,世界各地都聽過,但米芝蓮東京内沒有一家鋤燒被選上,是不是因為烹調的責任只是落在仲居さん身上?還是東京的鋤焼水準未合諸公口味?


今回吃的好像是信州牛。先在八角鍋裡均勻的灑下糖,用筷子打圈狀,牛肉放面,差不多時間再放醬油。關西風的只加醬油,關東風的會加味淋。


煮熟後把牛肉放進蛋漿内。啊啊啊... 好幸福!好幸福!好幸福!好幸福!好幸福!好幸福!好幸福!

絕對認同部份日本人所說的,すき焼き比鉄板焼更要好吃一百倍、一仟倍!牛肉實在太柔軟太美味了,不知不覺間完全融化在口内。

菜嘛... 管它呢!人生苦短,當然是吃了最好吃的再算。甚麼壓力,甚麼不快,全都拋諸腦後〈( ^.^)ノヽ(^。^)ノあっそれそれ☆。


人生,有時平淡,有時激盪,最好就是隔著上。先來牛肉,再來みつば,再來牛肉,又來大蔥,又再來牛肉... 每一口都是幸福。


若嫌不夠甜,那就再灑上一點糖。人生太苦,吃的不夠甜不划算。


美味得實在停不下來,忍不著追加兩份各80g的同級牛肉,是說,二人合共吃了480g的牛肉,好在全室只得二人,毒舌女已無暇顧及儀態,索性雙腳向前伸直坐。實在難以想像當年池波正太郎如何一個人吃掉四人份。

左圖的是飯前來的小吃「牛肉しぐれ煮」,右圖的是飯後果。


活著真好!捧著一肚子的幸福離開,無法走路,結果要在三条截了計程車去京都駅q(^-^q)(p^-^)p q(^-^q)(p^-^)p q(^-^q)(p^-^)p ♪。





三嶋亭 本店
http://www.mishima-tei.co.jp/index.htm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