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 ̄ー ̄?)ナンパ

名古屋,午間人潮比美旺角,不過一到晚上...



在名古屋打工的三重縣友人Y君,八點半放工,約了九點在鶴舞。時為晚上八點四十分,地鐵月台内,向左望向右望,一個人影都沒有,望向對面,也是一個人影也沒有,不是不恐怖的。

「コンバンハ!」不知何時從那裡飄來一個疑似20代的外國男性。

嘎?

左看看,右看看,無其他人。

「コーヒートカノミニイキマセンカ?」

ナンパ?閣下思覺失調,熟女都殺?還是騙子?

十分鐘的車程,如坐針氈。在車廂内係都要我記下電話號碼和メアド。當然不會跟陌生人下車,否則後天的報紙頭條可能是「身元不明女性被害死体遺棄」。

去到鶴舞見到Y君才鬆一口氣。她想去ファミレス,不過行了半個鐘,一家ファミレス也找不到,焼肉屋和串焼屋到是有好幾家,不想一頭煙,結果惟有去カレー屋。

毒舌女痛恨日本咖哩,幸好有個期間限定的「味噌仕立てあさりカレー」,就當是吃鄉土料理好了。

好多年前,第一次踏足日本,第一餐吃的便是日本咖喱,永遠永遠都記得咖喱飯内只有4片類似牛肉的物體,你猜有幾大片?最大那片比尾指的指甲還要小。此外有幾「顆」類似紅蘿蔔的粒粒。嘩!窮成咁,幾乎以為自己回到大正年代。自此,在日本永不碰咖哩飯。

左:漢堡咖喱飯 右:味噌蜆仔咖哩飯


坦白說,味道不錯,蜆仔也多,但依然有抗拒感,友人看在眼内,力勸我加那個「福神漬」,果然加了後好吃得多。雖然,全部讓我吃光,不過,我依然是不喜歡在日本吃咖喱。

故此,此篇不叫做「食在名古屋」,嘿嘿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