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食・名古屋【だいぶつころころ】- 閉店 -



名古屋S小姐為毒舌女辦了個歡迎會。

S小姐認識毒舌女有兩年,但毒舌女認識S小姐有三年(^▽^) ハッハッハ。

話說,某年某月某日,無意闖進一個陌生人的Blog,看到Blog上的有趣記事,就告訴了東京的友人J君,J君看後驚呼,網誌裡有一張照片,一張貼在電燈柱上的地點臨時更改指示,這張通知,正好就是J君寫上去的。J君沒和陌生人通信,倒是毒舌女偶爾會去瀏覽這個Blog,看看有甚麼新發現。

一天,有人在日本拍賣場上買下我的be@rbrick,買家寄錢來時附上了某電影的試寫會Pamphlet,交談下才驚覺當年大家曾經在同一場地看試寫會,就排在我身後三至四個的位置。認識後,買家介紹我看她的Blog,一邊看一邊冒冷汗,她就是那個毒舌女偶然去瀏覽的Blog主,S小姐。

我們在香港有吃過飯,不過在名古屋,卻是第一次(汗)所以才弄了這個歡迎會。不是オフ会,是歓迎会,在座的,都是厲害的電影飯,她們認識的香港演員多過我...... ヾ(;´▽`A``アセアセ

這家居酒屋叫做「だいぶつころころ隠れ家和食」,在渋谷也有分店,食物是京都風,好好玩的是内裡的設計。店建在地下,進内有一尊大佛,裡面多是個室,像一座迷宮,上完樓梯又下樓梯,下完樓梯又上樓梯,轉左又轉右,去完洗手間十居其九都找不到自己的座位在那裡。



◎ おつまみ(2種類)



◎ ほたてと木の子バター醤油鉄板焼 680円



◎ 京の籠盛り膳「綺麗どころ」「美味いどころ」 980円



看到黑豆後面那個三角形ちまき(粽)沒有,打開一看,不禁失笑...

>

◎ 牛フィレ肉条ネギちーず焼き 980円



◎ ほんのりくりーみー朝太郎豆冨 590円
店裡的おすすめ!



◎ 大山鶏の蒸し鶏おろしポン酢添え 650円
大山鶏是鳥取県大山山腳下伺養的走地雞,不愛高床軟枕鷄的一定會喜歡。



這個應該是甘エビのかるぱっちょ吧... (汗)但かるぱっちょ是這個樣子的嗎?



◎ 鶏もも肉の明太子とチーズ包み揚げ 730円



◎ 会津若松産コシヒカリ+赤出し



コシヒカリ是甚麼?就是「越光」。為甚麼要用片仮名表示?為甚麼不用漢字表示?為甚麼台灣會叫做月光米?明明只是稻的品種,為甚麼本地個個要加多個「米」字在後?一疋布咁長... 總之,吃這個要等40分鐘。

◎ 豚トロの炙り焼きさっぱり柚子塩風味 830円



◎ 本日とれたて鮮魚のお造り五種盛り〜泡醤油にて〜 980円



發夢都沒想過,竟然在名古屋吃到泡醤油!!!甚麼時候本地會有師傅肯泡製這個?肯定會吸引到一大群貪新鮮的食家啊。



◎ 十種野菜のサラダ柚子風味トレッシング 680円
個碗其實好似臉盆咁大



最後來一個咖啡,是說... 日本咖啡就算在日本都一樣是不好喝的。



名古屋最著名的其實是モーニング(朝食),不過對於毒舌女這些おたく來說,還是開到半夜四點的居酒屋來得比較適合\(;゚∇゚)/ヒヤアセモン☆。

離開時,被徬徨的関西女生問路:「火車站在西還是東?」。

我像本地人嗎?


隠れ家和食だいぶつころころ 名古屋
■ http://www.ug-gu.co.jp/restaurant/daikoro/nagoya.htm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