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食・大阪【小鯛雀鮨 すし萬】

「平成」之前是「昭和」,「昭和」之前是「大正」,「大正」之前的年號是甚麼?再之前又是甚麼?再再再之前又是甚麼?

創業於天明元年(1781)的小鯛雀鮨専門店,五代目於明治18年(1885)改屋號為「すし萬」,毒舌女最愛老舖,更何況打著「雀鮨」(すずめすし) 的招牌,一於又去試。

甚麼叫做雀鮨?→Click,因魚腹脹卜卜,十足一隻雀,故名「雀鮨」。據說すし萬本店製作雀鮨,仍然使用柴來煮飯,用的是甲賀湖南米,北海道尻岸内的白板昆布,再加上在瀨戶內海釣到的鯛。

要吃傳統,其實應該去本店試「古傳桶詰」,但一看SIZE,要幾多天才能吃完?算吧啦~!
 這家在心斎橋SOGO的すし萬和橫浜店的一樣,設計開陽,外頭有著極怡人的風景。



只是當食物來到,可能只是要了個千多日圓LUNCH SET的關係,賣相實在是有點兒不滿,竟然有飯粒沾在海苔外,而且只有兩件是鯛,如果整體都是鯛的話,賣相當然好得多。味道,大概是幾百年前古人的味道,非今人口味的感覺。

不服氣,下次還是去本店試清楚。

店 名■小鯛雀鮨 すし萬(そごう心斎橋本店)
住 所■大阪中央区心斎橋筋1−8−3 レストラン街13階

http://www.sushiman.co.jp/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