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酒店的品格【Nagoya Westin Castle Hotel】

要去名古屋一趟,碰上GW之際,又遇上中日和阪神在Nagoya Dome對壘,名古屋駅和榮區的酒店老早爆滿,餘下只有Westin Nagoya Castle Hotel(ウェスティンナゴヤキャッスル)和名古屋觀光酒店。

向來選擇酒店,一定要方便,最好在火車站上蓋,若不,徒步五分鐘也可接受。Westin在名古屋城寨傍,交通不便,但見酒店提供Shuttle Bus來往名古屋駅,張就一下好了。
 

犯下了一個嚴重錯誤,誤信名牌。

* * * * * * * * * * * * * * * * * * * * * 

房間設計,是傳統的日本式商務酒店設計,單人房約有20平方米。像所有日本的商務酒店設計一樣,入去先是浴室,然後是一張面向窗戶的單人床。書桌上有電視,桌下有保險庫和迷你雪櫃,最重要的是還可以免費上網,不過是使用街外的公眾無線上網。


書桌上的電源插口的設計有足夠的空間放置Adapter。牆角也有足夠的插頭,不需要利用拖板,或是把手機拿到浴室去充電。椅子像用了數十年都沒修補過。



浴室,一切應該有的物品如牙刷、牙膏、浴帽、梳、洗頭水等都一應俱全。花灑頭是傳統最簡陋的,沒關係,接受得來。至怕的是住在水壓不足的酒店,例如名古屋的Marriott。

這裡的水壓足夠,可惜的是去水緩慢。



打開廁板一看... X@#$Y%Z^!&*




從未見過日本的酒店如此,廁所邊圍了一個黑圈,難為它還是Westin管理。

到底是水質的問題,還是馬桶的設計出了問題?抑或是房務部的疏忽?沒關係,只不過泊兩天,忍忍就算了。
 

不滿的是Shuttle Bus的服務。Check-In後才發現這裡的Shuttle Bus原來是是每小時一班,過了時間,出入都要靠的士。

話說滯在名古屋的第二天晚上九時半約了名古屋友人Y君在鶴舞等,和名古屋另一友人S君吃過晚飯後,就坐Shuttle Bus
七點多回到酒店梳洗,準備坐八點半發的Shuttle Bus,下樓去到大堂,赫見都是宴會完畢的客人。

的士站臨時分成兩個,排了長龍,Shuttle Bus更加不用說,去排隊,給Concierge的人趕走。

問:「不是酒店住客優先的嗎?」
答:「因為忽然好多人,所以臨時要予約...」

問:「那現在怎麼辦?」
答:「這是最後一班車,不會再有車來。這裡還有幾百人在等候計程車呢...」

火起,跑去大堂禿頭經理到投訴。

問:「如果坐你們的Shuttle Bus也要予約的話,你們是否應該在酒店住客Check-In時通知,又或者在大堂貼出告示?」

答:「你可以等計程車。」

問:「百幾人,要等到何時?你們可否替我電召?」
答:「你有沒有手機?我們可以給你計程車公司的電話號碼,你自己打去好了。」

問:「那你可否保證計程車甚麼時候到?」
答:「這個不關我們的事。」

問:「那為甚麼我要住你們的酒店?」
無言。

平常日本人有事無事都會掛在咀邊的「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すみません」全程的對話裡,一句也沒聽到,

這樣的酒店管理,是不是應該向General Manager投訴?其他的Westin或是日本同級的酒店都會有張住客意見調查表提供,這裡沒有喎。

再者,投訴給GM有用嗎?不見得,看到馬桶,已知道酒店的管理問題不是這兩三個月才發生的。

「女性の品格」一書裡說的,人家看不到的地方,也要努力去改進,這些道理,放諸四海皆準。只是當污點已經擴大至路人皆見時,再改進也是無謂,倒不如一手推倒,重新改建好過。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