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HKIFF【フィッシュストーリー】

Punk可不可以和張愛玲共存?

WHY NOT !?

去看「フィッシュストーリー」,幾乎遲到!因為無意中看到張愛玲寫給Mae的信裡的一段,被吸引著,內容大意是說張從東京坐「火車」回橫浜,因為平常都是坐汽車的關係,所以搭錯車,雖言語不通,幸好有兩個女學生帶她出去坐Taxi(註:原文是用Taxi而不是用計程車)。呵呵呵... 從渋谷去横浜那段鉄道,數十年前已是如此,數十年後一樣不少人搭錯車。


寫張愛玲可不是因為她寫當年的日本社會風貌,而是原來張愛玲寫信也會中英夾雜!那為甚麼現代的學生們文章中英夾雜卻被批評?

信好長,看完發覺已是5時45分。

フィッシュストーリー(Fish Story),本地譯為「一首Punk歌救地球」,日本3月20日上映以來,大熱,已經進入第四週。

香港文化中心裡,笑聲不斷,掌聲不絕。唯獨與時代脫節的毒舌女狂打呵欠120分鐘......

FISH STORY/逆鱗 【P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GzIOs4jjVk


God Save the Queen/The Sex Pistol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eP220xx7Bs


「God Save the Queen, Punk Save the Earth」,誰來拯救毒舌女的荷包?



【フィッシュストーリー】公式網頁 http://fishstory-movie.jp/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