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日劇【あした吹く風】

小病是福,因為可以偷懶。

現代感冒藥,吃了精神亢奮,唯有找來天然安眠劑,日劇「あした吹く風」,哈哈哈,果然看了不到一半已經倒頭昏睡。



這套悶昏了毒舌女的日劇,可是2003年ATP賞總務大臣特別賞(註一)的作品。ATP,全日本TV番組製作社連盟是也。同期初男主演的「我的生存之道」也只是拿了個最優秀賞。

與其說「あした吹く風」是套日劇,倒不如說它更像套日本電影。佈景道具服裝嚴謹考究,街不是一般廠景,是在大片場搭一條街,可以看到天,還可以看到鏡頭運用了大量的天然光。

這套劇的演員有天海祐希,天海祐希在2001年前出版了一本書,名字差不多,叫做「明日吹く風のためにもっと遠くへ」。不過這套劇的主角可不是她,她只是飾演女主角的阿媽。

除了要還人情債外,實在想不到當年已經成名的天海祐希有任何理由要接拍。

第一次勉為甚難的叫做從頭到尾看完外,每次看,都一定昏睡。

內容?睡著了又怎知道內容。

說起天海祐希,看到中文版的維基百科給嗆到......

「2005年,其主演日劇《女王的教室》播出後人氣急升,同年連奪數個演藝獎項,身價晉升至6000萬日圓,與柴咲幸、竹內結子及上戶彩等同級。」

「身價晉升至6000萬日圓」一公斤一百萬,六十公斤六百萬乎?

「與柴咲幸、竹內結子及上戶彩同級」柴咲幸、竹內結子及上戶彩甚麼時候在寶塚上課?而且論年齡,不太可能大家同級吧。

為甚麼天海祐希的粉絲不走去炸中文版維基?!



註一:https://www.atp.or.jp/modules/award/index.php?id=21&PHPSESSID=1594c7e60b31527a1d07d340de0ed6e7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