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探偵學園M之走鬼檔

有去過日本上堂的同學仔都知道,除了可在原宿竹下通買到教材外,每逢大型的集體上課日子,在各大DOME呀STADIUM呀乜HALL物HALL門外,都有一些推車仔或紙皮箱的走鬼檔。這類走鬼檔有兩種,一種賣的是過氣教材,另一種賣的是即日上堂教材,通常一套四小一大,千YENS成交。

去年毒舌女在大阪上完夜課後,出來時又見到有走鬼檔賣即堂教材。大家有沒有想過這些教材從何而來?為何事發不夠一兩個小時便可以有現場教材出售?過千套的教材生產基地在那裡?今日講的故仔和這無關,以上這些情節大家自行想像啦。

我都講過好多次,日本的東西文化是完全不一樣的。東京呀札幌呀的走鬼檔鬼鬼祟祟,通常躲在地鐵梯間走廊位拎住個紙皮箱販賣。大阪呢... 犀利咯,名正言順開住大光燈,目無王法。



在大阪D上課的最後一天,離開時見到平常沒見到的一檔異常隱蔽的走鬼檔,出奇的鬼祟。沒有大光燈,檔主蹲在樹下;教材竟然包括安哥前的相。

交易完成後檔主即時順手派傳單。吸引毒舌女目光的是,傳單上的地址,並不是大阪,而是坐新幹線也要個半小時才到的○○○。

從○○○坐車過來大阪賣相?有可疑。於是事隔一段日子後,毒舌女就找○○○的調查員一號去偵察下這家店。

探子的回報... 哇!不得了。那個地址呢,是一家外貌普通到不得了的賣相舖,但根據可靠線索,你只要付出相當的銀両,便可以跟堂。所謂跟堂,坐的不是甚麼花道前,而是在後台扮阿四。

留班留了十年的毒舌女當然知道有這樣的買賣,以前這些買賣名目張膽的放在日拍上,成交價比花道前便宜少許,但發夢都沒想到基地原來在○○○而不是在東京喎......

故事就此完結?呵呵呵... 這個只是前奏,想聽下半截故事的話,拍下手先啦!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