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老校的抑鬱

各位同學,今日上的是大人の社会科(おとなのしゃかいか Otona-no-shakaika)。

首先,在此說明一下網上走鬼檔的經營手法。通常一般個體戶,都是用銀行過數或是郵局轉帳的方式。但走鬼檔呢,向來採取貨到收錢,現金交易,避免了主持人的公司或是個人名義被暴露。

網上走鬼檔至中意向MASAKO租地盤,MASAKO除靠每月固定租金收入外,還向眾攤檔抽水維生。左一截甚麼出品料右一截甚麼5%系統維修費,又有招牌料,劃位料,公仔料,排位料,左刮右屈;走鬼檔都無法不向MASAKO屈服,無它,全日本最旺個場就係佢,羊毛出在羊身上,走鬼檔咪將條數打入成本中,收番客錢囉。

平常對於細眉細眼的走鬼檔,MASAKO都隻眼開隻眼閉,就算有人投訴,都懶理,除了乜乜放送局,該組織的權力相等於CASH。如果收到乜乜放送局的投訴,MASAKO便會出動小販管理隊去掃場。但每次掃場,都只能掃走一D蝦毛紅蟲,無他,皆因放送局內有內鬼做天文台,會通知各大走鬼檔的幕後主持人。好孩子同學估中左,走鬼檔到時到候收埋哂D貨,自然就乜都捉唔到。

除了乜乜放送局外,MASAKO都怕左老校。點解呢?同學們都知老校(註一)其實係外國人,只睇洋人新聞,適逢當時T字頭珠寶公司將MASAKO個行家告到甩肺。老校人老精鬼老靈,照辦煮碗,曾經將MASAKO直接告進官府。MASAKO慌了,趕忙吩咐小販管理隊,總之一收到老校那邊的投訴,立即落閘封舖,連口頭警告呀告票等都懶得出。

點解老校咁憎走鬼檔,恨不得拆其骨撕其皮飲其血?老校並非為著利益問題,而是同臉子有關。

話說某日老校出巡,出巡的市鎮... 登登登,講你都唔信,咁好彩,又是○○○。合該有事,當日老校心血來潮,穿著繡有校徵的社衫,與一眾近身走去搭地下鐵,一出車站,一眾打夫也生(ダフ屋さん)就衝上來兜口兜面:「五萬!五萬!五萬!」老校當堂粉臉大變,此等小嘍囉唔認得老校個嘜頭,都應該認得件衫係嘛,可怒也!吩咐眾手下不得再偷懶,務求將一眾不檢點的小嘍囉趕盡殺絕。

講到利益呢樣o野,個個有錢佬都一樣。你將利益分一半俾佢就話啫,係佢地頭呃飯食,唔嬲就係假。老校如果有錢收,就毋需要將走鬼檔趕盡殺絕啦!

到底誰才是走鬼檔的幕後主持人?咪就係裏組織(うらそしき)囉...

其麼叫做「裏組織」?又要聽下回分解咯...




註一:
「千穿萬穿,馬屁不穿」其實不穿生早已經將校長一職下放俾其姪女,所以毒舌女在此重新以「老校」一名來稱呼不穿生,雖然「老校」此詞在廣東話裡略嫌不雅。老母,老竇,老馮,老黎,老坑,老笠,老C忽... 此等加上「老」字在前面的廣東話,同屬俗語。又,現任校長其實老早已經嫁左人,所以一直傳佢同老狐狸校董有路此事,實屬謠傳。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