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5

日劇【最後の家族旅行】

當友人們還要開著冷氣才睡得著的時候,毒舌女已經換上了FLEECE睡衣褲。

吃感冒藥後,看書看BLOG,那些字繼續跳舞,橫跳直跳,索性從床底找回陳年錄影帶。畫面跳嗎?順手扔走它清理一下,一舉兩得。

看完「あした吹く風」後看「地球大爆破」,又爆睡。中間醒過來三四次左右,見到有大沢たかお、武田真治,看看演員名單,原來還有篠原涼子... 完全無印像。

還是拿套「最後の家族旅行」來看,這次沒睡著啊!當年都沒有留意,原來安藤政信也有份演出。

這麼多年來,吾郎王子拍過不少單元劇,眾多單元劇當中,這套比較少人收藏,因為主角不是吾郎,而是緒形拳。

日本當代偉大演員有很多,但論演技爐火純青至此的,除了緒形拳實在數不出有幾多個可以像他般收放自如,一個只有一秒的鏡頭,表情變化多達百幾個,最厲害的是他完全不搶其他演員的鏡頭,只會迫使對方也使出渾勁來對付,像只有吾郎和石田ゆり子的場合,吾郎是吾郎,但一有緒形拳的場合,吾郎又變回劇中人,演技大發放。

兩父女在溫泉的那一場才厲害,緒形拳紋風不動,完全只用眼神來表達內心感情起伏,厲害厲害。

看完,心癮起,找回1981年那套「魔界転生」再看,緒形拳扮演宮本武蔵。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