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食・高松【カニ通】

晚上冷,友人問我想吃燒肉不?四國不盛產牛,反建議不如吃鍋(Nabe)。前兩年來高松時,去過カニ通,覺得味道比カニ道楽好,於是又來了這裡。

這頓原本有五個人,毒舌、Y君、E君、K君和新婚的N君。話說N君本是K君的友人的友人,而Y君則是K君的同學,輾轉下,N君竟然去了E君的公司當派遣社員(Haken-Shain),還要同一部門同一層樓,雖然高松市有四十萬人口,但其實世界真的好細小。至於Y君,在我抵達高松前一天飛去了北京,當其海外留學生,進修中文半年。


來這裡一定要訂檯,七點半前客滿,就訂後段時間,奇怪的是平常友人們都殘業到八九點鐘,許多時連終電(高松的好像是十點)都趕不到要坐計程車回家,到底甚麼人那麼空閒?要了一客天ぷら再加カニすきご膳4人前。

掛著談天說地,茶碗蒸し裡面到底是蟹肉還是雞肉都忘記了。至於那個季節拼盤,說到底,瀨戶內海的魚穫確是比日本地方的鮮度來得高,沒有銀座師傅們的巧手,沒有甚麼綽頭,簡簡單單已能夠嘗到魚生的那種鮮味。


那個章魚尤其美味。說實在,最近吃了多頓新鮮章魚後,覺得用來當たこ焼き實在太浪費。



天ぷら,簡單的一道菜,六隻腳再加野菜,蟹肉是柔軟度十足,但最重要還是「鮮味十足」。 



愛吃鶏団子,也愛吃蟹肉的。其實不盡是蟹肉,還有白身魚和菇菇。問店員其實倒底還有甚麼,笑說這是營業秘密,只有廚房才知道。 



跟著來的是一個小山般高的盤子,今晚的主角!新婚的N君果然是一個素敵な奥様,三個独身女子在旁偷師 (^▽^ケケケ !



先下菜,吃了一輪後才放蟹進去,店員把蟹腿的上半已挑出來,只需用筷子或是手拿著殼,把蟹肉稍為放進湯內輕輕灼一灼便可撈起。 



等了一晚,主要目的還是為了吃這個吸收了蟹精華的雑炊。蟹鍋也好,Shabu-Shabu也好,老實說,每次看到店員們忙著撈起那些泡泡,心裡是不捨得的。

每人吃了三大碗,撐得腰骨都直不起來。 



飯後甜品是キウイシャーベット(KIWI SHERBET)。愛KIWI,不過不愛寒天吃SHERBET,唉... 其實都進入花粉季節了,為甚麼日本晚上還是那麼冷?



時為九點半,除了我們一檯,店裡的客全都跑光了,都說鄉下地方人們上床的時間比較早(爆)E君直抱怨,下次一定不坐座敷,每次吃飽,坐又不是,躺又不是,腿都不知放到那裡去。 




Nさん、ご結婚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店 名■かに通 東バイパス店
場 所■ 香川県高松市林町1782−5 
連絡先■087-868-7744
http://www.kanitu.co.jp/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