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食・札幌【寿司善】

認識札幌的壽司善,並不是因為蔡樣,只是因為我們班有人去過(爆)而且還是一齊去,めずらしいね〜!

壽司COUNTER,從來都是舞台,切、挑、抹、捏、放,動作俐落與否,通通落在食客眼裡。不同門派,其表現風格完全不一樣,本地某壽司職人,十足十船長一樣,舉手投足都是大將風範,視線裡只有魚生,從來不會偷瞄食客一眼。

不同的鮨屋有不同的設計,毒舌女只愛那些平放魚生冷櫃的鮨屋,像山似的設計,用來擋住食客視線的,不去也罷。


桌上放了兩種岩鹽以備板前取用。


從這裡開始,照片的次序一切順番。先看一下桌面的擺設,除了熱毛巾外,還有圍巾,甚麼叫做正道,這就是正道。



一片片方形極薄的薑置在大碟的右方。



平目


トロ


あまえび



サラダ



とり貝



サーモン



イカ



いくら



うに



あぶりキンキ(註:關東叫法是キンキ,正名是きちじ或喜知次)



白子味噌汁


穴子


玉子



スイート



いくら、雲丹、あぶりキンキ、穴子、玉子都是分碟另上,以免沾到大碟上其他魚的氣味。

有甚麼問題?沙律應該最早上,小妹妹忘記了,結果給師傅狠狠的教訓了一頓。

為甚麼肥美的トロ成為了第二道上的壽司?因為這個おまかせコース裡,味道較為清淡的如魷魚都用上了不一樣的調理方法,味道更濃,所以上菜的次序排在トロ之後,雖然... 其實... 如果讓我來排,次序的前半還是會不太一樣。


すし善 本店
http://www.sushizen.co.jp/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