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たこ焼き

老是覺得喜歡把整碟腸粉、魚蛋、炸大腸、麵粉燒賣沾滿醬汁來吃的人,一定也喜歡吃たこ焼き(章魚丸子燒);相對來說,喜歡吃たこ焼き的人也一定喜歡吃沾滿沙爹汁辣醬芝麻醬海鮮醬的魚蛋、麵粉燒賣。



在直島碼頭對面這家叫做ふうちゃん的店買下たこ焼き在船上吃。店,極簡陋,招牌是手寫的,ヽ( ´ー)ノ!門外栓著一只ワンちゃん,不知是不是天天吃たこ的關係,好嗲人(o⌒∇⌒o)。



地だこ或地たこ,即是當地捉到的たこ(TAKO),たこ,漢字大多寫作「蛸」,偶也會寫成「章魚」。名符其實的土產,不過這個土產必須立刻吃,不能冷藏慢慢帶回家。

看板上見到「赤い刺青の男記念館」幾個字。「赤い刺青の男」The Man with the Red Tatoo,是Ian Fleming的接班人Raymond Benson的第六部也是最後一部的007小說,故事舞台就是在直島,至於能否開拍,則是一個異常複雜的故事,八卦的可以上日版WIKI看看(^▽^ケケケ 。



門外像衣架般掛著一堆たこ,不知是不是用來做一晩干し... 不放大照片讓大家看,免得膽子小的嚇破膽。



友人說她在這家店見過每條觸鬚長達一米以上的たこ。

晚上,被三米長的八爪魚纏住,突出的眼珠直瞪住毒舌女,「ジェームズ... 助けて!」哇哇哇,007出來相救!唔要Daniel Craig,俾番個Sean Connery我呀!

南柯一夢。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