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HKIFF 2008【スキヤキ・ウエスタン ジャンゴ】

開場沒多久,先出現那個視日本等同第二故鄉的Quentin Tarantino,跟著出現慎吾,嘩!為何Shingo有份客串?

繼去年的「小肥仔麥當娜Like A Virgin」事件,今年又來一次FANS失格(*´ρ`*)!

卡士,有伊藤英明、佐藤浩市、伊勢谷友介、安藤政信、石橋貴明、木村佳乃、香川照之、堺雅人、小栗旬、桃井かおり!三池崇史真厲害,基本上除了小栗旬的角色外,每一個角色都有頗長的獨腳戲讓其發揮,沒有誰特別搶戲就是了。

故事是說自壇ノ浦一戰後的幾百年,平家和源家爭奪金礦的和式牛仔片。

全片英語對白。對部份演員來說,可是一個不大不少的考驗。

伊勢谷友介扮演的是源義經,弁慶就是石橋貴明,たかさん在うたばん裡說過無數次他參予外語片的演出,相信就是這部。伊勢谷友介的造型很搶鏡,把大河劇裡同樣扮演義經的タッキー完全比下去(爆)不過一邊看一邊就想起IWGP裡的King。

飾演平清盛的是佐藤浩市,和香川照之扮演的人格分裂警官,笑爆咀!安藤政信的狠勁嚇壞人,但印像最深刻的還是木村佳乃那一樣獨舞戲。當然,薑是老的辣,桃井薰姐演得最好。

電影,本地譯作「日式牛仔一品鍋」,原名是「スキヤキ・ウエスタン ジャンゴ」,Sukiyaki Western Django。Django,六零年代Spaghetti Western的其中一套經典代表作,電影裡的主角牛仔拖著棺材去流浪。

據說,當年的牛仔片大部份都是在意大利片廠內拍的低成本製作,所以叫做Spaghetti Western,有趣的是日本人卻叫マカロニ・ウェスタン(Macaroni Western通心粉西部片)。莫非六十年代以前的日本人只吃通心粉不吃意粉?



スキヤキ・ウエスタン ジャンゴ
http://www.django-movie.com/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