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

拉麵罐

萌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veGD0FFwr8

終於吃了AKIBA話題沸騰之作らーめん缶,哇哈哈哈哈哈!\(*T▽T*)/



話說數年前新潟中越地震之際,「麺屋武蔵」的店主山田先生遠赴現場,為災民免費提供麵食,當時令山田先生感觸的是,為甚麼拉麵不是「非常用食品?(註:地震時期的必須品)」因而後期研發出罐頭拉麵(らーめん缶)。

麵是蒟蒻麺こんにゃくめん,低脂低卡路里,儲存期一般為三年,2007年4月起初次在罐頭聖地秋葉原發售,每罐定價300円,發賣當日,長龍不斷,日賣二千。

推出前,麵本來在一般的自動販賣機和おでん缶(關東煮)等一同出售,供不應求,後期供應量再提高,部份便利店如ampm或充斥觀光客的熱點如拉麵博物館、TokyuHands等都有售。


拉麵罐上附一隻對折的叉,罐麵的份量比杯麵為少,味道不及新鮮拉麵。札幌拉麵有醬油味、味噌味、冷麵;又有福岡豚骨味等等...




除了拉麵和關東煮,最近還出了烏冬、洋人麵條Pasta、 薯仔炆豬肉等等。

問題點在那裡?

拉麵始終還是熱食的好,再不,大熱天時吃冷麵也不錯。溫吞吞的拉麵缺乏個性,雖然可利用微波爐加熱,或是,放到熱水裡去溫熱,但是地震一旦發生,大概無電又無水,怎麼辦┐( ̄ー ̄)┌?

最大問題是,無論如何,毒舌女都不覺得蒟蒻麺是麵!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