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良いお年を!

人家大晦日要吃年越しそば,毒舌女卻約了酒仙去吃お好み焼き,反正叫モダン焼き一樣有SOBA,但其實モダン焼き用的只是中華そば,中華そば不是そば,只是中華麵,習以為常,個個叫它做中華蕎麦,那就當它是蕎麦吧,反正都只是意頭意頭。



除了モダンお好み焼き,酒仙叫了一個加了とろろ的大阪風お好み焼き。這個とろろ不是Keroro軍曹裡的Tororo,是植物「山芋」的とろろ。

兩個お好み焼き來到,酒仙吃進口,說有芝士有甚麼甚麼但好像沒有とろろ。唔駛擔心,等毒舌女一試就知啦\(^▽^@)ノ アハハ!

話咁快,一夾起,未入口已經好肯定:「有!絕對有とろろ!」

毒舌女對とろろ極敏感,每次吃鼻子都會發癢。一頓飯下來,半邊鼻幾乎給捽甩。為甚麼是半邊鼻?因為我是用右手拿筷子的,左邊臉不受影響(。^)丿。

一回,店家端來一碟生磨とろろ,放在右邊,右邊鼻癢,把它移到左邊,左邊鼻癢,把它搬去中間,結個兩邊都癢。另一回更離譜,吃飯中途鼻開始發癢,明明全檯人都沒有人叫とろろ、抬頭一望離我五尺的鄰檯,不知在吃甚麼鍋,總之肯定配料裡一定有とろろ。

お好み焼き的配料中,毒舌女愛加天かす,最不喜歡紅薑。青海苔少量可以,大量也不喜歡。至於沙律醬,以前毒舌女吃的都不添加,近十年來已變成必需品。有趣的是,同屬關西人,神戶人不愛加沙律醬,但大阪人卻要必備。

因為旅伴不愛吃お好み焼き的關係,今年回鄉都沒有吃過,這一頓是今年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お好み焼き(^v^)。

吃過そば,よいお年をお迎えください!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