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數字身份


45, 51, 56, 244... 你知我講緊邊個嗎?




同音字,不能不提毒舌女的日本友人們愛將自己喜歡的藝人名字偕音或生日日期包含在自己的e-mail address內,特別是手機的e-mail address更是常見。那是一種表達自己身份的象徵,一旦轉會,e-mail address棄掉不用,順道也可以自我蒸發。

許多人認為比起自己的生日日期,使用藝人的生日日期可以減少危險性,但至危的其實是網上要輸入名字和出生日期的遊戲,例如戀愛運程占卜、性格測試等等。

要知,另一方是亳不相識的人,對方不但知道你的性別、血液型、出生日期、所住地區,連你使用的電腦級別、IP Address、ISP名字(或是公司名字)一樣可以查得清清楚楚。有了這些資料,已可以為所欲為。

今天未有事發生,不代表一年後不會有任何事發生,可能要待你移民,申請戶藉時才發現,原來有另一個人以你的身份在地球另一角活著。

毒舌女打算開一個新的ID,叫做MASAKO72041016...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