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日本自駕遊

毒舌女換掉了網誌右欄お薦めサイト裡那個2007紅葉特集,雖然其實某些地區還有紅葉可賞,不過2007年都快完,取而代之是NAVITIME。

NAVITIME是給那些需要自駕遊日本的村友看的,在NAVITIME內輸入出發地及到著地,便可找出路線圖,經過甚麼IC,距離,有料道路所需料金。



















如不使用有料道路,所需時間、距離,可以同時作比較。

要知道路面最新情況如何,可以參考「日本道路交通情報中心」的網頁。

交通意外、塞車等報告,網上每五分鐘更新一次。

決定加上去,皆因數天前毒舌女無端被捲進是非中.....。

話說,友人趁假期往日本自駕遊,出發前想到的問題,諸如旅遊路線、行李安置、如果臨時要換雪呔、駕駛者所持的是那一類國際牌(註一)、如何使用GPS、車程所需時間,甚至冬期通行止等問題都想到了,偏偏沒想到的卻是最最最基本的問題「溝通」。當然不是毒舌女和友人的溝通,而是友人和旅伴之間的溝通。

一同出發自駕遊的有三輛車,中途有人嫌有料道路貴,欲轉行不用付費的道路,距離其實差不多,但不用付費的道路花上的時間是三倍,本來三小時的車程變了九小時,「點解間旅館咁鬼遠?九個鐘飛美國都得啦!」嫌駕車辛苦,可以坐火車;嫌收費道路貴,可以利用無料國道。相見好,同行難,這樣嫌,那樣嫌,搞到神憎鬼厭。連不是隨行的毒舌女都被大興問罪之師,氣炸!

十一月中才決定去訂聖誕期間的住宿,能夠在同一旅館找到九間房已經偷笑,何況Itinerary個多月前已弄好,期間有足夠時間去發現當中有無不妥。旅途選擇甚麼酒店,是否使用收費道路,在那個觀光點停留,吃喝玩樂的預算,出發前理應大家達成共識;若不能做到,那就各自遊玩好了。

氣,老早就消了,不過思前想後,還是覺得把NAVITIME介紹一下好,免得日後又再遇上同樣的事情。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