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達@CWB

來這裡,記得要穿襪子。

「達」是進門脫鞋坐在地板上的那種傳統日式料理店,有些人不喜歡侍應碰完鞋子又來端盤子,但是日本都是這樣子呀。

店,樓底很高,但是不大,一目瞭然,打理壽司吧的是來自關西的師傅。午飯時段,都坐滿人,以日本人居多,但只有兩個侍應,大概是人手不足的關係,侍應的神經有點拉得緊緊,笑容欠奉,但沒有不禮貌的對待。

中午套餐的價錢由$80至$150不等,剛巧坐在出菜的位置,發現最多人點選的是燒魚,黑豚吉列和壽司套餐。友人留意到壽司套餐,不是每一個都一樣,不知是顧客要求修改還是師傅隨意。



前菜的茄子味道很捧,青菜就比較普通,另一個好特別,蒟蒻和筍超級的好味道,今天選了黑豚吉列作主菜,其實,沒牌子的日本黑豚賣得比伊達赤豚還要便宜,有牌子又好沒有牌子也好,還是較喜歡充滿油脂的黑豚^^;



黑豚吉列套餐$80,相比其他店,豬扒件頭比較小;驟看好像比較肥,但其實是肉眼根的部份,口感異常美妙。入口,充滿黑豚特有的香味,論功夫,也許不及Tonkichi,但論肉的味道,卻更勝一籌。配上胖胖黏黏暖暖的日本白飯,覺得好幸福!



友人壽司套餐,有赤身帶子甜蝦真蟹肉三文穴子魚子,用上新鮮山葵,只試了一點點的IKURA,不錯,比附近幾家日本料理都勝之而無不及,但論價錢,要收 $150,雖然還有一碗烏冬和野菜天婦羅,但感覺上還是比銅鑼灣幾家樓上的壽司套餐來得貴,下次來這裡,會再叫感覺上比較抵吃的燒魚和吉列。



對了,這裡的咖啡比其他幾家常去的日本料理店都來得強,不太濃烈,但好喝。


銅鑼灣告士打道255-257號信和廣場地下4號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