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日本飲料~2008茶篇

◎ 本丸御殿茶 綠茶
為修復名古屋城本丸御殿,伊藤園今年一月開始在愛知県・岐阜県・三重県販賣的綠茶。四月又推出了「本丸御殿茶 烏龍茶」也是限定愛知県・岐阜県・三重県販賣。味道... 好像和伊藤園其他的綠茶味道一樣嘛(汗)



◎ お~いお茶 新茶
伊藤園四月末時推出的期間限定品,全名叫做「お~いお茶 新茶」,其實還有一個「お〜いお茶 初摘み 新茶」。初摘み的味道濃一點香一點,但總括來說還是比較淡。



◎ お~いお茶 玉露
今年二月伊藤園推出的「お~いお茶 玉露」,據說使用了100%的王露,味道比較甘也比較香,個人覺得尤勝MKGダイド的静茶。



◎ 京都宇治辻利
先恭喜一下「京都宇治辻利」的代言人篠原涼子生了個兒子!辻利的味道其實頗淡,非毒舌女口味。



◎ 一茶花
Coca-Cola新出的綠茶飲料,這個不叫做「茶花」,全名其實是「一茶花」(Hajime-Chaka)。代言人是離婚沒多久的木村祐一。為甚麼選他?因為他是京都人。至於味道,不錯。



◎ 宇治茶碾茶入り
今年是源氏物語千年記念,推出了這個碾茶入り特別版,後來發覺好像只在京都宇治見到(汗)早知留下招紙作記念。所謂碾茶,即是抹茶的原料,和玉露一樣在收割前茶葉被覆蓋,但用碾茶壚烘乾。加了碾茶的話,比較香,味道也比較濃。



◎ 静茶
MKGダイド的静茶,用了靜岡茶葉,含玉露,味甘。



◎ 凍頂烏龍茶
Asahi的凍頂烏龍茶,香,但味道不及Suntory。



◎ 天空烏龍茶
大塚的天空烏龍茶,用的是台灣和日本茶葉,味道沒有甚麼特別,也不覺得特別香。



◎ McFLURRY 抹茶オレオ
牡丹樓日本版抺茶+OREO的McFlurry。Er... 難吃... (><)



去到四國喝水,去到東京喝咖啡,去到神戶喝牛奶,去到京都喝綠茶。

翻看舊網誌,發覺許多膠樽茶已經不再有售(或美其名曰「期間限定」),更有一些茶和零食一樣,是地方限定,只有少量的飲品是持續多年出現,到底日本的飲品市場有多大?謎...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