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I love you & I need you ふくしま

ArcWalker的喚人鈴聲是SMAP的「Not alone~幸せになろうよ~」。

不過叫床鈴聲卻是47人版猪苗代湖ズ的「I love you & I need you ふくしま」。

Why?

因為有阿部寛嘛,難道你以為是つるべ嗎......

對SMAP都冇咁好神心的毒舌女,今天為猪苗代湖ズ做歌詞解說。




歌詞內的「赤べこ」(Akabeko)就是這隻紅牛。


東北方言,叫「牛」做「べこ」(Beko)。赤べこ是福島縣會津地方的郷土玩具。

「鶴ヶ城」(Tsurugajyo)的天守閣足足花了一整年時間去換瓦片,這次震災幸保不失。
http://www.tsurugajo.com/syuuzen-kouji.html

「野馬追い」(Nomaoi),南相馬市千多年的傳統行事。
http://www.city.minamisoma.lg.jp/kanko/03.jsp

福島第一原發半徑20公里圈內均為警戒區,本來,警戒區城內嚴禁家畜離境,基於「野馬追」這個千年歴史傳統,前兩天在區內的馬匹終於取得國家特別通行證,移離警戒區,是動物中極少數極少數幸運的一群。

福島,大致上可分為三個區域,会津地方(Aizu-Chiho)、中通り(Nakadori)、浜通り(Hamadori)。



311地震,最受影響的是近海地區的浜通り,即いわき市(磐城)和南相馬。

至於曾寫過的魚紋,便在中通り的郡山市內。放心,魚紋無事,繼續營業,火曜日休息。

又,福島出生最著名的人大概是野口英世,所以募金時,打算捐一萬円的人,手上還是拿著十張千円紙幣。


歌詞並不複雜,日本語同學們,不妨練習一下你的聽力,看看能否寫下所有的歌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CQJuAN2BEY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