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默禱

這一分鐘,默禱。

為311東北震災,也為512汶川地震的死難者。

晚上,2ちゃん鬧得熱哄哄,為的是這篇《浜岡原発停止で日テレ「24時間テレビ」に暗雲‎》記事。

http://npn.co.jp/article/detail/26478416/


這個夏天已經無電,還要做騷?

雖然這個年年都做的騷今年的目標是為東北災民籌款。

有網民大叫中止,也有網民叫德光和夫去福島跑好了,也有網民說搬去大阪做好了。

搬去大阪可以嗎?

中午,才和大師姐說起Dreams Come True今年為甚麼可以搞Tour。

沖縄的屋外劇場不算;札幌、福岡、名古屋,是三大Dome;大阪、東京,是兩大Stadium。

先勿論戶外會否熱死人,東京和大阪,電力應付得來嗎?

中部電力濱岡核電廠停止,關西電力無影響吧?

上回的網誌夏・Unplugged留了一條尾巴。

日本有54個核電機組,去到8月末的時候,包括廢爐等,估計將會有42個機組停止,根據預定的時間表,関電的其中一組將於日內進入定期維修,另外的三組也會於夏天進入定期維修。關西電力美浜核電站的一號組已經有40年歷史,日本政府不反對重開,但福井縣的知事反對。

知事反對,即是當地居民反對。核電站縱使證實安全,只要當地居民反對,曾經停止的機組便不能再開,新潟中越就是一個例子。(美孚新村?)

換句話說,很大可能,日本全國的核電廠有八成將會在夏天時全部停止運作。

在311震災前,核發電只佔東京電力的總發電量26%,現今左借右借,5月才不用計劃停電,但核發電佔關西的總發電量48%,不要說福井的核電機組全部停止,即使停三份一都夠頭痛的了。

核能未停止,未卜先知的炒家已經將燃油價格商品炒上去。燃油短缺,又輪到那一個擁有大量燃油庫存的國家會遭炮火之殃?


一環扣一環。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