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

不思議な大阪

我大概看了Princess Toyotomi的予告編50次以上。



這是一套不可思議的電影。

應該說,電影的內容很不可思議。

再準確一點的說法是,原著的內容很不可思議。

看了予告編50次卻還未看正本,只因電影在28日才在日本上畫。

第一次看予告編,站在心斎橋Athens書店門前,同時,大概也有十多個圍觀的人像我一樣看得目瞪口呆。

看了一遍又一遍又一遍,離開,旁邊的人卻還是站在那裡看完又看。

翌日經過Athens的門前,又再和大阪人一樣看得目定口呆,看完一遍又一遍。

香港會不會上映我不知,台灣網站倒是有介紹,電影名字就是直譯的《豐臣公主》。

大阪城裡,隱藏了一個自江戶時代以來的驚天秘密,明明應該被德川家斬草除根的豐臣家其實還有血脈殘留,而大阪人為了保護這支血脈,他們自己建造了一個獨立的國家。

另一方面,負責調查國家預算是否妥善運用的「會計檢察院」,檢察官一行三人從東京出發,摩拳擦掌地準備對大阪地區展開最嚴格的預算把關,沒想到就此陷入重重謎團。他們能順利解開這個動搖大阪城歷史的秘密嗎?

不知有幾多人因為予告編而去電影院,原著內容其實和予告編的關係不大,又或者說,予告編只撮了原著的很少部份,原著的內容在這裡暫且賣個關子。

老是覺得,東京,像深圳;京都,像北京;大阪,比香港更像香港。

說起大阪,記起在天王寺看到的一幢像大阪城天守閣的建築物。



放大看一下,大家猜猜那裡是一個甚麼地方?答案三日後揭曉。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