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捉鬼

今晚忙於捉鬼........







搖下停下、搖下停下、搖下停下中寫這篇網誌。


這次不是震,也不是顫,是搖。

不是毒舌女的日本妄想,每一次報告上大家樂,從北角、香港仔、油尖旺、荃灣,總有人確認同一時間感受到搖動。也有人感受到的時候,毒舌女正忙於和周公子幽會而無暇理會。

說起來,昨天上午一隻半個手掌大的蜜蜂飛了進屋內,附近的磁場紊亂?

由晚上十點多搖下停下、搖下停下、搖到現在的十二點幾,今晚忙於捉鬼,一切從簡。

偷懶的藉口。

追加:香港天文台於今天(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下午11時31分錄得一次強烈地震。經初步分析,震中位於俄羅斯東部-中國東北部邊界(北緯43.3度,東經131.3度),即延吉之東北偏東約150公里,震級為黎克特制5.9級。http://www.hko.gov.hk/gts/equake/eqpress_c/eqpress_c.20110511.0114.htm

日本在住妄想日記還是要繼續寫下去,不能令村友失望。


本來,打算寫飯舘村(不是「館」,是「舘」,雖然二字的日本語發音一樣,都是たて)。

福島縣飯舘村是一條畜牧為主的小村莊,人口6千,離開原發有40公里的距離,相比南相馬市等沿海地區郷鎮,因地震和海嘯而引發的損毀算不上嚴重,不幸的是,飯舘村的土地被驗出含有半衰期30年長的Cs-137。

好消息是,今天解除了飯舘村的食水對嬰孩及兒童的限制。同時,曾因避難而滯留在飯舘村作繁殖用途的16頭雌牛,移民去了北海道。

為甚麼想寫飯舘村,因為數天前,日本農林水務省決定,協助飯舘村等土壤淨化。五月開始,將會種植向日葵。

不明白毒舌女說甚麼的請先去溫習功課。

葵花寶典 ■ http://hk.myblog.yahoo.com/miss-m/article?mid=57280

五月種向日葵,秋天種ナタネ。

「ナタネ」,不學無術的毒舌女不知道中文叫甚麼,樣子,和菜の花很相似。根據WIKI的說法,提煉後香港籠統稱為「芥花子油」。

老早說過「一物治一物,糯米治木蝨」。

至於如何將混入的放射性物質去除,未知,但農水省似乎打算用來作Biofuel(生物燃料)。全世界最被普遍利用的Biofuel,大概是巴西的粟米油Ethanol Fuel。為甚麼毒舌女會認識Biofuel?因為毒舌女最討厭的有錢人「大閘先生」擁有大量Biofuel。你以為他單靠賣窗發達,哼哼.....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