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夏・Unplugged

H君說開這個東京夏日空調新標準30度,毒舌女也寫一下。

整個東日本(東京電力+東北電力範圍),今個夏天的目標是「節電15%」(削減用電量15%)。

15%只是一個最低的數字,電力500kW以上需求的單位,全部要「節電25%」。

一視同人,所有辦公室的空調將會調節至30度以上。是「以上」。

大家不妨今晚不開窗不開冷氣睡覺感受下那種滋味。

交通工具的JR、地下鉄、私鉄如何?

私鉄據說向來各社的車廂溫度標準一樣,而JR則向來因應路線情況而修正,總之,今個夏天,原則上車廂的冷房溫度將會提高2度。例如Tokyo Metro的弱冷房車向來設定為28度,日後將會是30度,冷房車的26度就會提升為28度。


部份企業,東證、SONY、Panasonic、Sharp、日産、三菱、森永、伊藤園等會實行人為夏令時間辦公。SONY已公佈人人有份放暑假2星期。

一部份企業實行「休日分散」,一部份企業則實行「在宅勤務」。部份銀行會「平日休業」。早於三月,Mizuho的有人店舖ATM終日休止,無人店舖ATM營業時間縮短。

高島屋宣佈不會縮短營業時間,但會把受影響範圍的店舖室內的照明悉數更換LED,停用部份升降機,綠化屋頂。

因入住率不足的關係,東京的Okura Hotel,別館已索性暫時休業,本館則在窗戶加裝遮熱物料。

便利店,相信大部份人都知道看板不亮燈,7-11和Circle-K等公佈會陸續將室內照明更換為LED。

自動販賣機,輪番節電。

大相撲的両国国技館,日間,通道不再照明,夜間,照明程度是以往的六成左右,空調自行發電。

東京Dome City,自從1月發生意外事故後一直閉園。東京Dome的節電目標則是五~六成。棒球賽時,照明會減至往日的七成半,通道照明會減半。

J校雖擁有自家發電車,四月初有去横浜Arena看TxT的應該已充份體會到當天的情況。

最頭痛的是外食店,迴轉壽司或者不再迴轉。

只是東日本,西日本不會受影響吧?

5月9日,中部電力答允日本政府濱岡的核電站停止運行。

此一刻不見本地傳媒有報導的是,濱岡的核電站停轉後,因為電力不足的關係,中部電力也會同時停止「借電」給關東。更惡劣的是,原來目前九州也向中部電力「借電中」。

再看一下日本全國核電站分佈圖。


九州電力在佐賀縣玄海的核電站2號及3號機組定期維修完畢,本應於3月及4月重開,遇上311地震,再開日暫時無期。而在鹿兒島川內的核電站,根據原來預定時間表,從5月10日起,即今日開始,進入定期維修。九電已表明這個夏天,九州可能要施行停電計劃。

完全是骨牌效應。


夏天冷氣,冬天暖氣。夏天要Unplugged,看來冬天也要Unplugged。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