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GW@大阪駅

凡事,不能只聽片面之詞。看完東日本,又輪到西日本。

5月4日,大阪駅再開發完成,也是JR大阪三越伊勢丹的開業日子。



適逄GW,四国的友人們興致勃勃的跑去大阪凑熱鬧,敗興回來。嘀嘀咕咕:「不是說自肅嗎?怎麼比往年還要多幾倍人?」

毒舌多口:「就是人人都知道關西沒有自肅,所以才跑去大阪。」

上月,和Aちゃん在路面從大阪駅步行過去西梅田,住在大阪的Aちゃん忍不住嚷:「怎麼會變了這個樣子?」

十年來習慣了被圍板封著的大阪駅,已經解封,面目全非。我們從大阪駅出來,要過去對面的Yodobashi,地面沒有紅綠燈讓行人過馬路,要爬上天橋,去到新阪急酒店隔鄰的天橋下來,才有紅綠燈。

穿著裙子的Aちゃん打算跨越馬路上的三重圍欄,嚇得毒舌女大喝:「找死嗎?」

毒舌女比其他人日本人更了解關西人,因為關西人和香港人實在太太太太相似了。

大阪駅三越伊勢丹開幕,單是初日已有50萬人到訪,比農曆年維港兩岸看煙花的人還多。

如果大阪此刻有甚麼震動,不堪想像。


JR大阪駅連絡橋口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BtWhGTCbAY

‪アトリウム広場‬(Atriu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HMjxg2r94o

大阪ステーションシティ(Osaka Station Cit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AtzFdjFTA4

往‪JR大阪三越伊勢丹‬的人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5sCbN-KnJ8

‪JR大阪三越伊勢丹‬內人流管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U1vsYkFdsU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