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eBank

eBank唔知做乜事,最近這幾天在網上做轉帳時發現又再多了一項本人的出生年月日要求。

向來,在做每一筆轉帳(振込)時,都會要求輸入 「暗証番號」,這個暗証番號是用戶在開戶時設定的,但在輸入時會分配一個全新的鍵盤對照密碼表。舉例:假設暗証番號是「1234」,那這次便要輸入 「azhn」;但在下一次的轉帳時,那個鍵盤對照密碼表又會重新由電腦編發出來,所以實際上每次要求輸入的暗証番號並不一樣。

這個措施和獅子網上理財所發的「保安編碼器」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保安編碼器」攜帶不便。

eBank新近加多一項保安措施是必須輸入戶口持有人的出生年月日。這個毒舌女覺得真的很多餘,有心偷盜的怎會不知道戶口持有人的出生年月日。與其在登入後才加強保安,倒不如在申請時加強監察。

日 本眾多銀行中,那兩家網上銀行開戶的服務最兒戲。只需要SCAN下身份證明文件例如車牌,用電郵SEND去網上銀行便可開戶。只要個人身份證明文件不慎落 入騙徒手中利用來開戶,再在網上開設店舖,收取受害人的訂金後逃之沃沃,受害人報警,找到的只是你,受害人不報警,只在網上討論區將你的名字公佈,就算沒 收過錢都已經一身蟻。另一種情況是身份被盜用後用來接贓,總之一身煩。




註:eBank(イーバンク銀行)為日本當地透過互聯網經營的主要持牌銀行之一,於二零零一年七月獲日本金融廳發出銀行牌照,並於同月開始營業。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