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醉臥沙場君莫笑

這個月,沒回鄉,思覺失調,晚晚在居酒屋孵到半夜三更,走在亞士厘道卻妄想自己身在すすきの,行到諾士佛台又當是梅田,夜夜笙歌,好睏,趁還有三分清醒,介紹比日本的居酒屋一點也不遜色的三個好吃菜式。

以前Claire問過本地那裡有好吃的玉子燒,竟然想不起一遊和一門,抵打。一遊或是一門的厚燒玉子,嫩滑濕暖,本地最佳。其他的食物一般,但它們的玉子焼き比日本吃到的更好。

厚焼玉子@一遊


とりわさ不是全生的,雞肉的邊沿略為炙過,肉質鮮甜的不得了,最好甚麼都不沾,那種美味,筆墨不能形容。友人的評語是口感和味道比名古屋鳥銀優勝十倍。M沒去鳥銀吃過不敢下判語,不過每次去炭姬一定會點とりわさ就是了。

とりわさ@炭姬


じゃこ,是沙甸魚類別的雜魚魚仔,用食鹽水煮過,再露天曝曬,許多時會沾天婦羅的粉漿炸成塊狀。這個沙律混了わかめ、洋蔥、生菜,再加少量柚子醋,鮮甜的不得了。其他食物反而一般,單為吃這個也值得一去。

じゃこサラダ@利久庵


古來征戰幾人回...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