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職人心

呵呵呵,一張圖片,更勝千言萬語。技術不好沒關係,器材限制沒關係,天氣惡劣沒關係,心情好壞更加沒關係。



壽司如果如右圖般斜放,右手握筷的人,順手就可以放進咀巴裡。壽司如果如左圖般以180度直放,首先,右手要再移向中央一點,夾起時,手腕的前掌部份需右轉30度夾起再左轉30度回到原來位置,或是把壽司移成斜放狀,才能夾起,否則飯便容易散落。如果要把壽司翻側沾醬油的話,飯更容易散開。

為甚麼只是擺放的角度不同飯便容易散開?這個不關手藝或是材料的問題,而是把壽司擺放成如左圖的話,吃的人手腕會比較累。像把桌上的Mouse先移到Keyboard中央的位置,把手放回兩傍,再拿起Mouse,移回Keyboard右邊的位置便明白。

一直不明白的是,本地幾家所謂高級的鮨屋,坐在COUNTER逐件單點時,師傅會將壽司垂直擺放於客人臉前。M猜想原因是因為垂直擺放,壽司看起來件頭會較大,但這個只限師傅站著,從高空俯瞰下來的角度。當壽司和食客的視線接近同一水平時,斜放的橫切面,看起來更大。

如果最新網誌一欄放在右欄的話,瀏覽率一定比前更高。上次昇級大行動以後,三欄變成兩欄,還要移到左邊去,難怪頸又痛又手痛,還有,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甚麼Calendar的名字不是叫做「網誌日期」而是叫做「瀏覽日期」?關「瀏覽」咩事!? (`Д´メ)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