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

日人千億美國債券意大利走私案

關於這單全球金融界都在竊竊私語的大新聞,很奇怪,除了大公報,香港傳媒竟然無一報導,有點搞笑的是台灣抄大陸的料,大陸抄美國的料。奇怪,當事人不是日本人和意大利警察嗎?怎麼大家都只聽美方的片面之詞?

大公網 2009.6.20 
千億美國債券現意大利 美: 全假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說故事,要從頭說起,6月4日,意大利的Guardia di Finanza(英譯:Finance Police)公佈了以下事件。

the Guardia di Finanza 
Sequestrati a Chiasso titoli USA per novantasei miliardi di euro 

6月5日,意大利報章報導此單新聞

il Giornale Chiasso: "Niente da dichiarare" In valigia hanno 96 miliardi di euro
la Repubblica Chiasso, sequestrati titoli per 96 miliardi


毒舌女用中文重新寫一下「兩名手持日本護照的男子,於2009年6月3日,手攜249張面額5億美元的的美國公債憑證,外加10張面額各10億美元的甘迺迪債券,合共1,345億,從意大利坐火車去瑞士,在Chiasso的海關懷疑走私被捕。」其後美國表示債券是偽造的(註)「走私」之嘛,輕鬆平常,黑手黨偽做債券事件經常發生,誰也不太在意,翌日的意大利報章只是輕描淡寫一下。

如果不是有日本傳媒追查該兩名男子下落,又經意大利政府及在意日本領使館確認,該兩名日本男子已被釋放(一說即日被釋,一說經盤問後被釋),又找不到人的關係,整件事情,應該已經完結,不會再有人跟進。

偽造債券,等同偽造銀紙,不用調查便放人?


先說,1,345億是幾多?中國是美國國債的最大債權人,其次是日本,第三是俄羅斯,如果這批債券是真的,這兩個日本人便是美國第四大的債權人。「走私」事件發生在6月3日,6月10日世界各地傳媒透過ANSA才知道發生了這麼一件事。6月4日至10日之間,發生過甚麼事?(2009-G8@Italia?)

6月11日,美債及美元曾一度急挫,翌日回升。

6月12日,Bloomberg報導此單發生在意大利和瑞士邊界的走私案件。

6月18日,
事發兩星期,美國官員終於回應Bloomberg說債券是「Clearly Fakes」。

美國政府既然說假的,作為打手的一概收聲。
 

如果這批債券是假的,無需罰錢,無需審訊,就這樣被釋放?全世界所有A貨商盡管可以放心移民去意大利如果這批債券是真的,意大利政府可以根據走私罰則,抽水4成,足夠買起幾個小國。

美國官員一看照片便說製作粗劣,債券一定是假的。
真的,恐怕都不知藏到那裡去,不用Photoshop,影印已經可以。明知是影印本,當然說是假的,又不能算是謊言喎。毒舌女比較有興趣的是,照片裡那個棕色皮包,是不是就是用來收藏1,345億美金的手提箱?根據意大利傳媒最初報導,債券被藏在手提箱內的,用恤衫等遮蓋著。橫看豎看,那個棕色皮包不是那個所謂手提箱吧?還是,那個棕色皮包用來載放債券,皮包再放進手提箱內?意大利人講o野天花龍鳳,美國人就天真可愛,講乜信乜。
 
又題外話一下,假設這片段是真的由意大利警方所拍,都好求其下,接觸證物不用戴手套?公文袋欠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5YxQusWdz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MU7zeZcFUg

 

既然美國政府說是假的,果然有人相信那批債券是假的。有說是金正日的詭計,甚至說那兩個日本人其實是北韓間諜假冒。金生放下美金印鈔機不用,改印債券?一仟萬一張,轉手容易得多哇,又或者橫印直印,不如索性印製100億一張。

不相信是假的也有各式各樣的陰謀論,一說是恐怖主義者用來買核子武器用;一說日本預備在市場拋售;更有人認為是有人故意找兩個日本蹩腳演員去意大利做這場戲,好使美元立即急速貶值,在市場賺個盤滿砵滿。
金融界流傳得最厲害的是,那是TARP用淨的1345億,二人是日本間諜,替美國辦事。如果債券是真的,如果真的有國家準備拋售美元資産,你我的身家會不會大縮水?
 

總之美國政府推得一乾二淨,那個傳媒問都好,都說是假的。唯獨Turner Radio Network則言之鑿鑿,Employees of Japan Finance Ministry arrested in Italy trying to smuggle $134 Billion in U.S. Treasuries in suitcases,並堅持Bond是真的,並且由日本政府擁有。

Japan Finance Ministry,即是前稱「大蔵省」的日本財務省。

 

兩個日本歐吉桑,拿著1345億美金坐火車。究竟那兩個歐吉桑是誰?是日本特工嗎?還是真如TRN所說,是日本財務省的官員?拿外交官身份的不用查嘛,何必要動用平民?日本傳媒真的不知道是誰嗎?還是日本政府不准傳媒報導?債券,到底現在落在何人手裡?

事件的三個主角:意大利,日本,美國。

 

意大利文不懂,看過美國傳媒的報導,日本傳媒如何報導?明天再講,有興趣的話,可在google的英文版News內輸入「Italy」「Bond」「Japan」等字眼,看看美人如何報導。


註:Bloomberg的記事是用「Clearly Faked」字眼,而Wiki現用的字眼是「Most Probably Faked」。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