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9

w ( ̄(∞) ̄)ブヒッ 和幸

這裡說的吉列屋「和幸」,是日本的和幸,不是香港的和幸。

「和幸」的故事,和Super Chef網誌內提到的「寿司の美登利」和「美登利寿司」有點相似。
闊太一心去吃高級壽司,卻去錯了「寿司の美登利」,和庶民一起排隊,抱怨了足足三個月;猶太CFO慰勞部下去吃食べ放題,卻去錯了高級店「美登利寿司」,唯有扮懵用公司卡找數。

「寿司の美登利」是一間平價壽司店,「美登利寿司」是一家高級壽司店。

とんかつ,只是庶民的美食,不用擔心「美登利」事件重演。不過,打著「和幸」招牌的吉列專門店,數之不盡。有集團式經營的連鎖店,也有個人經營的小小專門店。

單是大集團式的便有三家,旗下的吉列專門店都叫做「とんかつ和幸」。

創業於昭和25年的協和株式会社,旗下的店叫做「とんかつ和幸」;創業於昭和33年的和幸商事株式会社,旗下的店也是叫做「とんかつ和幸」;另一家的名字是「とんかついなば和幸」,好像比較容易分清楚,但母公司的名字才是和幸株式会社。

三家和幸,菜牌不同,味道不同,醬料不同,價錢也不同。如何分辨?

靠招牌來分辨。



上至下:四角い和幸、葉っぱの和幸、いなば和幸

和幸商事株式会社的とんかつ和幸,Logo是一個四方形,內書とんかつ。協和的和幸是一塊葉。和幸株式会社中間有一個紅圈,內書とんかつ。

論材料,三家不相伯仲;論烹調技術,個人覺得いなば和幸的平均水準較其餘兩家略勝一籌;論價錢,就算同一集團的店舖,在不同地區,價錢已經不同,所以不能比較。說到底,還是講究地點,那家就腳就去那家。

四角い和幸,不計売店,單在東京有59家;いなば和幸單在東京計有21家店;最少店舖的是協和和幸,因為自家沒有網頁,店舖數字不詳。新宿小田急百貨12F那家「とんかつ和幸」便是協和和幸。

上一篇【一個人的吉列物語】提到的かつ工房和幸,屬於「和幸商事株式会社」,京都駅伊勢丹那家とんかつ和幸也是屬於「和幸商事株式会社」。和幸商事株式会社還有かつ玄、恵亭、さき亭、かつ丼和幸,全部都是賣吉列的專門店。

至於「和幸株式会社」,除了いなば和幸外,還有とんかついな葉、熱れつ亭、和らぎの家,都是賣吉列。

相比數家和幸,個人覺得たづむら比較合口味,但論水準穩定,沒有一家及得上本地的とん吉。

為甚麼和幸會鬧出三胞胎事件呢?

還不是像蓮香樓和蓮香居一樣...... ヾ(>v<;)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多謝餅君送我的「婚カツ! 巻」!



除了婚カツ! 巻き,還有婚カツ! サンド、ソースとんかつパン、婚カツ! おむすび(是不是暗示大團圓結局?)、婚カツ! 弁当,全部FamilyMart限定発売。論種類多寡,這回婚カツ! 大勝Mr. Brain!( `_)乂(_' )いざ、勝負!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