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炊飯器

今期一仔。

 

蔡樣老貓燒鬚...<ヾ(  ̄▽)ゞオホホホホホ

雖則從沒見過開米舖的外太公一面,身上流著遺傳因子,不煮也會吃,介紹一下日本的「高級炊飯器」。

中文的電飯煲,日本語叫做「炊飯器」。

日本生産的電飯煲一定能夠煮好日本米?

不一定。

同一樣的水,同一隻米,同一種洗米方式,同一種煮法,不同的電飯煲,煮出來的飯,味道完全不一樣。若不,十萬円一個的「高級炊飯器」也不會讓人搶購一空。

像三菱、Panasonic、Tiger,用日本米煮出來的飯,比三洋等品牌較硬。愛吃舊米、玄米的會買東芝的分段「真空圧力」系列。

上年紀的日本人愛用三菱炭炊釜系列,內膽並非金屬,而是炭(Carbon),最能誘放米的甘甜味。愛吃煲仔飯的會選瓦鍋內膽的Tiger;愛吃軟飯的會選用象印。

選擇電飯煲前還要想清楚,倒底你日常會吃那種米居多,同是日本稻米,産地不同,水質不同,有些較硬,有些粘性較重,除了口感,還有色、香、味,都要兼顧。不同製造商的電飯煲,保溫程度也不相同,有些米飯放置不久便變黃,有些放置很久才會開始黃。

就算選擇了適合你的電飯煲,煮出來的飯是否一定好吃?不一定。

如果你有看過「将太の寿司」,最好吃的飯,一定是用生産那個地方稻米的水來煮。

這個世界上沒有最好的電飯煲,只有「煮出來的飯最適合自己口味」的電飯煲。

備註:沒有人會買齊各款電飯煲來測試那一隻最合自己口味,但可去家電屋さん試吃以作比較。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