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7

太陽の子

有雷。

時間太短,如此題材起碼兩個半小時,如今個半小時不足便完結。

生活上許多細節例如因為戰爭人民生活如何貧困隻字不提,或者監製認為這個時代的年輕人都懂?

史實的錄像有,但很少。

情節不夠豐富,粗枝大葉,叫群像劇但不是很群像,兩兄弟同時喜歡上一個女孩,一句「現在不是談戀愛的時候」就完結了。對白不夠細膩,沒有起承轉合,何來感情?

總結,為甚麼不找劇本家來寫劇本?

此劇的背景是京都市。



今天晚間新聞正是「五山送り火」,因為新冠,為減少人群聚集,今年只見6点火,沒有大文字焼き。



渡辺大知同學也來客串,據說京都大學物理學研究室的外景場地在茨城笠間市。



石村修(柳楽優弥)是京都大學的物理學研究室人員,家在京都。弟弟石村裕之(三浦春馬)因為療養回家,和兄長還有世津(有村架純)三人去了海邊遊玩。

看見這個超大浪的海,除了日本海還有其他嗎?翻查一下,外景果然是京丹後的平海岸。



三人在海邊玩得興高采烈後坐巴士回家,巴士半途壞掉,眾人留在林中吹水(誤)。



半夜修發現裕之失蹤,黑媽媽竟然步行回到前一天的海邊。NHK拍劇沒予算了嗎?



去年9月《撮影現場の記録》裡的春馬還挺開心的脫掉衣服和柳樂一齊跳進海中。

https://youtu.be/Dw9YDM0mIRs?t=81

NHK對這些細節最是講究,例如當時的文字筆劃等。(今人寫「弾」)。



據說此劇監製及劇本的黑崎博約在10年前探訪広島圖書館時,發現當時京都大學的原子物理學年輕科研員殘留的部份日記,日劇是藉一個科學家去看戰爭這回事。到底戰爭是為了甚麼?

如果監製想說沒有對錯的話,何不大聲疾呼。現在是有點不倫不類。

老是覺得,春馬從來沒有離開過。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