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9

劇場

天天行導都在Facebook宣傳「劇場」,看了兩個多月,不好意思不寫。

7月17日公開,我是翌日看的,都三個星期有多了。

電影改編自又吉直樹的同名戀愛小說《劇場》,行定勲導演,山﨑賢人和松岡茉優主演。是漫改小王子終於畢業,升格上俳優之作。

網上有人認為山﨑賢人在電影中的表現,和2001年也是行定勲導演的「GO」內的窪塚洋介一樣,屬於強烈的「自我流」形態。

言下之意,是不是做來做去都還是自己?😂

這麼說,我覺得山﨑賢人在電影內的演出太過刻意,是刻意,不是流於表面化,拍著旁邊演技和深津絵里已經不相上下的松岡茉優,即時被比下去。例如利用聲線和語調去區別劇場的永田和現實中的永田,反觀松岡茉優輕而易舉便做到,老實說,山﨑賢人的聲線也不是人人都吃得消的,不知是行導刻意,還是山﨑賢人選擇這樣的演繹方式。






撇開演技,只說劇本,很細膩,去到片末,感動得站起來一邊流淚一邊拍掌。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