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8

一個人の一期一会 〜宮城篇〜

宮城篇寫牛舌,要在網誌內找照片,於是在部落格検索欄裡輸入「牛舌」。

跳了五百篇網誌出來,嚇得我。😂

除了仙台,還有台北、沖縄、伊万里、札幌、釧路、富良野、京都、名古屋、藤沢、神戸、香港、悉尼、松坂、東京、横浜……

M姐你到底有多愛牛舌(尖叫)!!!

比拉麵深,比寿司淺。

不過牛舌出現在網誌的頻率就比拉麵和寿司加起的總數還要多。

每回從東京坐新幹線北上,買的一定是牛タン弁当,除非要在仙台下車。



↑ 這個在2018年4月吃但沒出現在網誌裡的こばやし弁当,牛舌一半薄一半厚,好吃。

看了一下2012月12日吃的這個弁当,也是こばやし,但卻是厚芯,當時還嫌有筋。



去年10月才發現利久的發熱牛舌便當,其實發現了很久,但每次去到駅弁都已經品切。



真仙台。

◎喜助 從左到右,塩味、たれ味、味噌味。仙台本地人愛去喜助多於利久和伊達。



◎利久 全國日本都有利久的分店,已經很久沒在仙台吃利久了。麦飯,利久比伊達和喜助都像樣,但燒牛舌的功夫,卻因店而異。



◎伊達 以前伊達的水準比利久好,近年有點強差人意。又,三家的牛尾湯就算了吧。



◎善治郎 仙台有全日本最好吃的牛舌,也有全日本最難吃的牛舌。



◎牛たん若 本來客似雲來,排隊要半小時以上,自從斜對面開了司的分店後,不用排隊了。



◎牛タン焼専門店 司 東口店 仙台有好幾家司,東口店這家排隊的時間最長。到底有多好吃?值得買張PASS從東京上去。



在仙台,其實每次除了吃「焼き」,通常也一併注文其他煮法的,但始終還是喜歡「焼き」。

司的牛舌做了熟成,厚芯的話超滋味。但如果是薄切的話,還數京都的焼肉北山,九条葱配切得極薄極薄的牛舌,極品也。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