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8

走在,沒人想去的地方 - 第2部 -

當看到書最後的第二頁時,不禁「噫」了一聲。



“...當媽媽一眼失明後,她說:「這樣剛剛好」,「因為過去看得太清楚了,現在這樣比較輕鬆。」...”

一直以為樹木希林さん是上了年紀眼睛出了毛病開始斜視,原來根本看不到,那更加佩服她的演技了。

問谷哥,這才知道早在十多廿年前因為視網膜脫落而一隻眼完全失去視力。

書的最後一章,是樹木希林女兒内田也哉子的訪問。

旁人看本人,和一直以來都很親密的人看本人,有點不一樣,

然後,由和一直以來都很親密的人執筆寫本人,又未必做到旁觀者清,寫得到位。

如内田也哉子所說,父母其實都是很極端的人,兒女必須在兩極之間尋找到平衡點才能生活下去。

說起内田也哉子,不得不提丈夫本木雅弘。

本木入贅内田家,所以戶藉上的姓氐是内田,原來本木入贅,卻是本人主動向樹木希林提出,因内田也哉子是獨生女,也許怕樹木希林反對婚事(笑)。

本木和也哉子結婚時,本木已經30歲,而也哉子只有19歲,大家也許聯想是奉子成婚,但原來不是,據說二人相識時也哉子只有15歳,且是父親内田裕也介紹,因為父母都是名人不想女兒被騷擾的樹木希林送了也哉子去國際學校念書,能操多種語言但只是高中生的也哉子在影展上當翻譯,本木傾心,也哉子去歐洲留學,就和在日本的本木展開只靠書信往來的遠距離戀愛模式,到二人打算結婚時,也哉子以為母親會反對,結果樹木希林的反應是「書隨時可念,結了婚也可以唸大學」,還教女兒如何應付那個自出生後便不同住但會反對這頭婚頭的父親。

很像上一世紀的浪漫故事,但本木和也哉子結婚是1995年的事。

樹木希林さん,Old Gracefully的表表者。


關連網誌■ 走在,沒人想去的地方 第1部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