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9

眼睛去旅行 ~在名建築享用午餐~

TVO和松竹共同制作的連續劇「在名建築享用午餐」,日本語的原題是「名建築で昼食を」,8月16日開始在TVO和BSテレ東放送。

日本語是「名建築で昼食を」,法蘭西別名是「Déjeûnons dans un célèbre édifice」,原案是甲斐みのり的「歩いて、食べる 東京のおいしい名建築さんぽ」,主演的是池田エライザ和見到名字便會自動植入Byplayer的田口トモロヨ。

雖是「昼食」,但卻是「真夜中ドラマ」,標題是在名建築享用午餐,但第一話的Institut français du Japon卻沒有幾多個東京人知曉。



在廣告店打工的春野藤,夢想打做一間個性Cafe,在SNS被「#乙女建築」吸引,追隨一個常在名建築物打卡的人且要求拜師門下,相見時才發現是個普通的歐吉桑深感失望。



不知為何連課室外的風景都變得很法式。



螺旋樓梯。



此幢建築物最特別之處在於兩重螺旋樓梯,是兩重,不是兩組。「重」者,重疊也。



想起M姐的「在美術館享用午餐」系列。😂😂😂



這個角度的池田依來沙(是依來沙,不是依来沙)和満島ひかり也有點相像。



アンスティチュ・フランセ 東京的舊招牌「旧東京日仏学院」還保留,



這個角度不知為甚麼想起跑馬地上大坑那一段路。



劇組也很講究地將春野藤的品味表現出來。



日本語形容那些典雅的建築物會用「瀟洒(しょうしゃ)」一詞,不學無術的M姐最初看到時大吃一驚,還以為這個詞只會用來形容人,但原來房子也可以。😂


2 件のコメント:

  1. 這套劇(定紀錄片?)小弟也是一看鐘情!

    返信削除
    返信
    1. 有劇情,女孩再遇念念不忘的元彼氏... 😆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