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8

瀕死之眼 Dying Eye

沒探究日劇的中文名字是甚麼,但東野圭吾的原作翻譯成中文後就叫做「瀕死之眼」。小說於1998年開始連載,八年後才出單行本,比其他作品的發行時間相隔份外長。作者本人據說對此本長篇小說的評價是:「回讀這本書,我想我是寫不出來」。

書沒看,日劇看了。2019年3月WOWOW,全6話,主角雨村慎介由三浦春馬扮演,岸中美菜絵和瑠璃子就由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一人分飾兩角。

調酒師雨村慎介下班回家時被人從背後襲擊,從醫院醒後失去了部份記憶。在雨村努力去記回舊事時,出現了一個神秘女人瑠璃子,而女朋友成美卻失蹤。

明明沒有一個人打算做壞事,但所有人結果都變成了壞人。

性本善,還是性本惡?

以下有雷。


一開場以為是恐怖片。

第1話的瑠璃子充滿神秘感,而且很美,但第2話瑠璃子的化妝過濃,好像和前一話沒關連似的。

借用CCTV鏡頭冷眼看事件的發生,步步心驚,但由各當事人第一身描述事情發生時卻令神秘感消失,不協調。

看最初4話時覺得很多破綻,去到第5話中段不禁脫口而出「不愧為東野圭吾」,所有的缺口一個一個的修補回來,只不過還是有很多難以理解的地方,尤其是岸中和上原綠的關係。

一、世上有誰會和一個兇手,且是殺自己老婆的人建立感情關係;二、上原綠為補償自己的錯失,整容,為岸中建立工作室,發展出一段畸形的感情能明白,但對像從岸中換了做雨村後,性情一下子變了做ドS?三、為何上原綠為何對雨村何以如此執著?如果她認定雨村是加害者,會要求生孩子嗎?如果她認定雨村也是受害者,又會虐待他嗎?

另一個難以理解的是江島為何用這麼曲折的手段去對付雨村。明明可以直接引誘雨村去到鄉郊殺他,為何先要和他喝咖啡,錢卻又放在新橋駅的Locker,担心直接把錢給雨村的話雨村會即逃嗎?雨村去新橋駅拿錢的話又難保他不直接跳上新幹線逃跑?最後江島跟蹤雨村回家(雨村也是蠢得要命)才來殺他不是更容易將事情曝光嗎?大廈入口都有閉路電視吧。不交掩口費索性找個地方幹掉他才最簡單吧。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