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2

食・高松【瀬戸内鮮魚料理店】

坐下後,不斷有人推門進來,有2人一組的,有4人一組的,也有6人的,大将不斷道歉「今晚満席了」,眾人無奈離開。

環顧明亮寬敞的店面,其實只有3桌客,一組4人坐個室,另外一個室沒人坐。Counter只有2桌人,我和高松E君,還有一組2人女孩。打理整家店的,就只有大将一個人。

時間,是10月中旬的平日,地點是高松的商店街。幸好E君和我還在父母ヶ浜的時候,打了電話預約。店是E君的同僚介紹的,本來店在隔離兩條街外,疫情後關門,最近才搬到現在的位置。

店主打鮮魚料理,COURSE有3款,由4,000~7,700円不等。我們,散叫。


伊吹いりこ是送的,自己燒,好吃。E君在伊吹島上看著三箱いりこ都是500円,茫無頭緒下問當地人,才知道價錢每包一樣,但分大中小Size(其實大和小相差可能只有2毫米)所以每包的數量也不一樣,又學懂了。


先來刺身の盛り合わせ,加了スダチ,小腿偷偷的來個鳥肌。


鯛の栗包み蒸し 極品!吃入口,半身鳥肌。這分明是割烹嘛。


オリーブはまちカマ塩焼 除了東西好吃,每一個器皿都有意思。


烏賊の鳴門揚げ 那個鳴門轉很花功夫,大将一人,如何整理這麼多料理。


小海老のからあげ 就算不用來送酒也是一流。


鯛茶漬け 大概是我看過最精美的鯛茶漬け。


鶏と卵の雑炊 去到結尾的雑炊,略為平淡。


最後來的煎茶也要讚。

Counter另外那組女孩也是華人,大将笑說「以前店舖也是很多外國人來光顧」。

美好的旅程,從這裡開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