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1

宿・甲府【城のホテル】

第47個投宿的都道府縣是「山梨」。

很多年前在這個扑裡說只欠「三山一木」,結果兩山一木完成後等了四、五年後才能完成最後的「山」。

今個旅程裡唯一在疫情前沒去過的城鎮便是甲府。

為甚麼在甲府投宿而不是北杜或是河口湖甚麼的,只因甲府去八王子不停站。計劃在這裡投宿也多年了,2020年3月離開東京前很便宜,沒有去真笨,但也沒想到投宿時日圓會下跌這麼多。

酒店在甲府駅旁,賣點是天然温泉。


朝食就在大堂旁的餐廳解決,如果沒有疫情的話大概也會嘗試的。


Happy Hour時間咖啡茶任飲(很特別的還有桑子茶)但酒要收費。


還貼心地提供膝用毛氈。


酒店網頁註明為響應日本政府的減塑建議不提供牙刷,Check-In時發現雖然不提供牙刷,但大堂里各式各樣的Amenities齊備。


男仕的剃鬚用品,女士的護膚用品外,連腿部按摩啫喱都有。


房間的設計好像很狹窄,但所有東西應有盡有,包括一堆插頭,唯一的問題可能是收拾行李。


一關門便感覺很大的壓迫感。


奇怪的是沙發位置坐得非常舒適,因背靠牆關係也感受不到壓逼,但桌面有點小,放了水便放不不下蛋糕。


選的是最便宜的おまかせ,結果不是12平米的Single而是15平方米的Double。但所謂Double其實是兩張單人床泊在一起,兩張獨立被,兩張獨立床單,兩張獨立腳踏布。


真獨立空調,雖然只是每度調校,樓底矮用暖氣不舒服轉了做冷氣,爽。水有兩枝,零物冰箱,也有空氣清淨放濕器。


睡衣(作務衣?)和前兩天在京都投宿的一模一樣,但繡有「城のホテル」的名字。


拖鞋又和另一家京都投宿的酒店一模一樣,也有用完即棄款式,沒有開封。


算是兩點分離的浴室。


將照片拉闊了才有這個效果(爆),因有大浴場也沒有試過房內的Shower。


洗髮水是DHC系列。


有趣的是保險箱藏在浴室內。


房間的窗可以打開。


大浴場在酒店頂層,可看到甲府城遺跡公園。


頂樓還設有真偽文物展。


泡完熱湯後在這裡享受冷風。


大浴場有桑拿房有內湯也有露天風呂。


前一天的晚上下雨,有點無癮,但翌天一人獨佔時絕讚。大浴場用的也是DHC系列。


為減少同時使用大浴場的人數,部份locker被封,也留一張照片做歷史的見證。


和大浴場同層的還有喫煙室,也有洗衣房,洗衣機髒也未必關酒店事。


因為預算房間狹窄,空氣君留在東京就只有生力君同行,WiFi良好,沒有斷線接駁不良等。


照片是從甲府城跡公園拍過去的。


酒店有一個特點,每層升降機外貼了告示,如不想等候,可利用酒店外圍的樓梯下樓,豌豆女王離開的時候也不需要等升降機,但增加一下運動量兼減少密接也是一個賣點。

這家酒店,除了房間內活動範圍受制外,職員友善熟練專業,真的沒有甚麼缺點可挑的。



Room Type: Double 15 sq m

1. 空調            7
2. 清潔            9
3. 照明            9
4. 床舒適程度         8
5. 上網及充電等        8
6. 位置、交通方便等      8
7. 服務            7
8. 房間新淨程度        8
9. 景觀            8
10. 浴室設備          8



城のホテル 甲府
https://shironohotel.com/


#日本住宿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可獨立調較冷暖氣的房間真的讚...不過有點歷史的旅館多數都是中央空調, 泡完湯熱到凌晨5時也睡不著 -_-"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