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定年花見 @ 桜の通り抜け

趁早上有空檔,偷偷溜去大阪造幣局。

在天満駅下車時才驚覺四周全是戴著帽子、長短火兼備的中高年。

有伯伯穿著西裝,有婆婆坐著輪椅,大馬路有人指揮交通,行人只能朝一個方向走。情況就像...........去京セラドーム。



不過大家的目的不是看演唱會,而是搶時間去大阪造幣局花見。

在東京看花,要付入園料,在大阪看花,付錢?大阪人睬你都傻!

大阪造幣局桜の通り抜け上的櫻花種類繁多,所以別的地方已經花落,唯獨這裡依然一枝獨秀。當然,已經落花的也不少。





今年的花【平野撫子】


【關山】也出現了


【普賢象】最多,也最燦爛


何以【靜香】仲未榭哂?




人海






【手毬】也不少。


【渦櫻】今年新登場。


桜吹雪。留意人群分左右走,看到一邊就看不到另一邊,因為不准回頭。


請在照片裡找出人在那裡...


有人坐在櫻花樹下吃一邊吃便當,一邊賞花,因為聰明的大阪政府不准賞花中途停留,不提供座椅,不提供垃圾桶。回程時一條彌敦道般長的街全租給各式各樣的小攤子,自攜便當的話,人得躲到花叢裡去。



有時,對著大阪人實在吃不消......

回程的路上,如上圖所見,對著被喻為清泉的大川(旧淀川),本來賞心悅目,可惜又被毒舌女見到,攤檔的人抽著一桶污水,整桶倒進河裡去,有良心的,漠視路上的行人,把污水撒在路上或是泥土裡。無言。

今天,遇上野蠻的大阪人也真不少,幸好又遇上超幸運的事情,無損毒舌女的快樂心情指數...( ̄▽ ̄)ノ_彡☆バンバン!



大阪造幣局
http://www.mint.go.jp/sakura/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