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吃・富良野

在富良野市最為外地人所熟悉的食肆,很可能是在富良野駅附近的人氣咖哩店唯我独尊

日本咖哩,和日本拉麵一樣,毒舌女一概不願置評。

富良野最好吃的店在那裡呢?

這裡說的富良野不是富田野駅,也不是富良野市,「富良野」只是一個通稱,泛指連接美瑛町的的丘陵至空知川流域一帶的盆地。

上富良野町,當地人叫做「上富(かみふ/Kamifu)」,中富良野町,叫做「中富(なかふ/Nakafu)」。

有「上富」、「中富」,沒有「下富」。

沒有「下富」,但有「南富」(なんぶ/Nampu)。

南富,即是南富良野町。

占冠,也是屬於富良野,正式的讀音是しむかっぷ,但當地人讀作しめかっぷ。

本州人自駕迷途,向當地人問路,和外國人一樣,雞同鴨講。

話題又扯遠了。

富良野最好吃的店在那裡呢?最好吃的店可能是位於南富Log Hotel Larch內的La Montagne,雖然某些食物還是從外頭訂購回來,但管它呢,好吃就足夠。


如果住過Larch,對富良野・美瑛等閒一般的Pension不會再看得上眼。

這家酒店有九家Cottage,全部都是原木搭建,正確來說,是一碌碌的木。夏天,還可以問酒店借帳篷露營。

酒店旁邊就是金山湖,夏天,長滿薰衣草,不用去上富或中富人擠人。

現在這個季節,最便宜的一泊二食,也只是一個人8,000円。Off Season,一泊二食每個人只是5,400円,試過以後你還會想嘗試一般的Pension嗎?難怪住過的道産子,年年再去探訪。

酒店的網頁設計簡陋,完全表現不到它的雄偉遼闊。


有這樣的環境,吃甚麼都好味。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