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十勝千年の森

陶才子在某週刊發表了一篇題為「北海道的三島由紀夫」的文章,閱後,駭笑。

介紹才子去一個地方,不但不會聽到普通話,大概連日本語也聽不到。

這個地方,叫做「十勝千年の森」。

由農業生產法人「LANLAN・FARM」所經營的十勝千年森林,主要的事業為森林創作與拓展農業。保育維護棲息多種動植物的自然林地以及種植在來樹種,以恢復原來的十勝森林風貌。從豐富的森林自然環境中感受許多事物,爲了讓更多一般人能夠更深入瞭解農業,設置了學習教育環境。透過農業以創造新地域文化為目標,致力生產重視健康高附加價值的農畜產。再搭配週邊地區所生產的農畜產,提供給區域內的農場餐廳使用。最重要的是透過「十勝千年森林」的活動來思考地域和地球環保問題,不斷提供新的價值觀給世人。培育此森林傳承給下一代。千年後的人類將會擁有我們所遺留下的龐大財產。

以上資料,源自十勝千年之森的網頁。

身為農業大國的後人,又豈會有興趣來這個地方玩?除了Club Med以前曾組織過旅行團來這裡之外,好像都沒有甚麼旅行團來過這裡。

千年の森,實在很大,很〜大,很〜〜很〜〜大!足足有400公頃,相等於差不多100個Tokyo Dome。這是北海道,森林裡還有熊出沒,丟失了一個團員的話,都不知如何尋回,沒有旅行社肯冒這個風險。



但其實這個地方,真的很有趣,可以在草原利用Segway散策,在森林騎馬飛馳,農場裡有羊舍,可以製作羊奶芝士,又可以在河裡捕魚,更有很多現代藝術家,包括Yoko Ono的作品散佈在草原上,還有由英國設計師Dan Pearson設計的庭園,正合陶才子的身份。

更有趣的是,這裡有一座北海道唯一的合掌屋,現在是一家蕎麦屋。




除了自駕的話,毒舌女實在不敢胡亂推薦給自由人,這裡沒有巴士到,只能從根室本線十勝清水駅坐計程車,網頁上寫收費二千,實際上收費約是三千多四千円(視乎車型及來自何區的計程車),一來一回,夠買張廉價機票的了。


十勝千年の森公式HP http://www.tmf.jp/index.shtm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