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Tetsudo Wonderland

今年4月末,三笠鐵道村新開設了「三笠鉄道トロッコ鉄道」。



看完連結才回頭看這篇網誌哪。(* ̄∇ ̄*)

http://www.karamatsu-train.co.jp/mikasa/mtr.html

繼續寫還未被吵爆觀光客淹沒的北海道聖地,其中一個是「三笠鉄道村」。除了介紹給那兩個SL蒸汽火車頭+鐵道迷的左右門神看,也是1/56。

幌内線,原本從北海道函館本線的岩見沢駅開始分支,連結至三笠市的幾春別駅,這條線於1987年廢止。

幌内線於1987年廢止後,在三笠駅原址,建立了不少香港鐵道迷們也認識的三笠鉄道記念館。

而三笠鉄道村,由三笠鉄道記念館和野外展示場,即位於クロフォード公園(Clauford Park)的幌内太駅(旧三笠駅)組成。

擁有一頭會行走的蒸汽火車頭並不特別,三笠鉄道村特別之處是你我也可以一嘗當火車司機的味道,在村內駕駛火車頭。

首要條件是你必須先去上課,這個時候正好是考驗你日本語能力的時刻。

SL機関士体験 
http://www.s-304.com/main/club/

今年4月末鐵道村更開設了「三笠鉄道トロッコ鉄道」,有6種不同類型的小火車,適合不同人數的組別參加。

留意的是如果要當「体験運転士」的話,必須要擁有一般房車的車牌。本來,第7種類型是由職員駕駛的,不知為甚麼在發表這篇網誌前剛好消失了。

去年札幌有中央觀光巴士直達三笠鉄道村,今年沒有了,本來也可以在札幌駅乘坐這個中央巴士「高速みかさ号」,去到終站「三笠市民会館」下車,再轉乘三笠市営巴士幌内線直達,只是高速巴士的出發時間都在晚上(方便三笠市民出張到札幌),如在白天出發,可採取以下方法。

先坐JR從札幌出發,在岩見沢駅下車,函館本線特急,只需23分鐘,坐普通車,也只不過是41分鐘。

下車後,在岩見沢巴士站乘坐三笠線往幾春別(Ikushunbetsu)的中央巴士,在「三笠市民会館」下車,所需時間約30分鐘。

再在三笠市民会館乘坐這個三笠市営巴士,在「鉄道記念館」一站下車,所需時間約8分鐘。要留意市営巴士一個小時才一班。

又設計一個適用於今年暑假平日和週末(お盆期間例外)的時間接駁線。不過,出發前煩請再三檢視最Update的時刻表。
去程 08:38 札幌 → 09:20 岩見沢(普通函館本線)

   09:30 岩見沢ターミナル → 09:59 市民会館(中央バス三笠線)

   10:04 市民会館 → 10:12 鉄道記念館(三笠市営バス)

回程 1516 鉄道記念館 → 1524 市民会館(三笠市営バス)

   1529 三笠市民会館 → 1604岩見沢(中央バス三笠線)

   1605 岩見沢 → 1643札幌(函館本線)

(若誤了此班快速いしかりライナー,可乘1626発的特急)

接駁時間簡直美妙,稍等,但又不是久等,讚!


中央巴士三笠時刻表
三笠市営巴士幌内線時刻表

想聽不到普通人說的話,時間和心思,少不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