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厚岸牡蠣祭

厚岸(Akkeshi),夾在根室和釧路中間,因為根室本線沒有特急的關係,從釧路坐JR出發,約45分鐘到達。

如果去根室的話,自駕也好,坐JR也好,沒理由不順道去厚岸一遊的。

不少人都認識釧路濕原和霧多布濕原,這裡還有一個「別寒辺牛湿原」。濕原不寫了,只寫吃的。

厚岸盛産かき,漢字寫作「牡蠣」,廣東人稱之為「蠔」的東西。

◎ 厚岸蠔

厚岸産的牡蠣有兩種,一種叫做カキえもん,在厚岸出生的,另一種叫做マルえもん,東北宮城種,出生後移殖至厚岸,養育期約三、四年。前者較為吃香,價錢也較高。

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厚岸一年365天都有蠔吃,若喜歡的話,也可以湊熱鬧去參加牡蠣祭,每次都連續多天舉行。

厚岸観光協會牡蠣祭り

碰不上牡蠣祭的話,可以從厚岸駅步行15分鐘到Akkeshi Gourmet Park,正名是「厚岸味覚ターミナル・コンキリエ」。Conchiglie源自意大利文的Conchiglia,意思是Sea Shell,貝殼粉便是叫做Conchiglie。

厚岸味覚ターミナル・コンキリエ

在2樓的「魚介市場」選了海鮮後,可拿到隔鄰的「炭焼き炙屋」(Sumiyaki Aburiya)自家燒烤。懶得動手的可上3樓的食堂。

看地圖,很容易便明白為甚麼厚岸的蠔鮮美,一面是淡水的厚岸湖,另一面是厚岸灣的海水,鹹淡水交界之地。


嫌道東遠嗎?札幌大通公園附近有一家專賣厚岸蠔的店,叫做「開」。

かきと旬鮮料理とそばの店「開」

以前在小樽出抜小路也有一家分店,名字叫做「かき料理 おいーっす 開」,還可以一隻一隻用不同煮法來叫,可惜如今已消失了。

再懶一點的話,去到新千歲空港撞彩好了,不過記得在国内線,国際線那邊連草也沒得你吃。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