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大移動

豆知識:「宅急便」是クロネコヤマト(黑貓)的註冊商標,其他的運輸公司只能使用「宅配便」一詞。

大移動時,毒舌女常利用宅配便把行李送來送去,一次,早上在Check-Out後,從名古屋Hilton把行李送到大阪新阪急,吃過午飯乘坐新幹線,去到新阪急,行李竟然比我先到,嚇一跳。

另一次,從神戶Crowne Plaza把行李送到札幌ANA,這次所需時間比較長,要48小時。從本州移去北海道,距離比較長,也合理。

但是,從來都沒試過把行李從酒店送往機場。

原因?

因為不明白為甚麼把行李從酒店送往機場至少需時兩天。說的,只是該個城市的本地機場,例如從札幌把行李送去新千歲空港,又或是從大阪把行李送去関西空港。


「商品・サービス」一欄裡有「宅急便」、「空港宅急便」和「超速宅急便」三個選擇。

輸入郵便番号,便可計算出甚麼時候可以到達。

例如,從札幌把行李送去稚内(〒060-0003→〒097-0023),使用「宅急便」,翌日便可到達。

從札幌把行李送去東京(〒060-0003→〒104-0061),使用「宅急便」,需時兩天。

從札幌把行李送去東京(〒060-0003→〒104-0061),使用「超速宅急便」,翌日便可到達。

但是從札幌把行李送去新千歳空港,使用「空港宅急便」,需時兩天。

即使你從ホテル日航関西空港把行李送去関西空港,也要需時兩天。

雖然網頁上也有註明因情況而異,但何故需時兩天?

試過把行李用配配便送去機場的村友,可否告知是否真的需要兩天?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